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投资新能源概念股 巴菲特炒比亚迪赚14亿

  本报讯(记者 程心)前日,巴菲特公开承认自己在去年的投资中做了一些“愚蠢的事情”,使公司蒙受了高达数十亿的损失。但股神毕竟是股神,巴菲特尽管在美国投资市场遭到了重挫,但仅凭在港股市场中的比亚迪股份一项投资就为他赚回了超过14亿的港元。

股神的魅力还远不止于此,受巴菲特投资比亚迪的刺激,A股市场中同为新能源概念股的科力远和德赛电池也随后迎来了一波大涨,而跟风抢进这两只A股的投资者也同样赚了个盆满钵满。

  涨幅近80%

  巴菲特炒比亚迪赚14亿

  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月28日公布年报说,去年第四季度投资收益骤降96%,为巴菲特1965年接手公司以来最糟糕纪录。巴菲特在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一封公开信中承认,他在2008年的投资中做了一些“愚蠢”的事情,给公司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据了解,“愚蠢的事”指的是巴菲特在油价接近历史最高位的时候,增持了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股票。此外,他还花了2.44亿美元购买了两家爱尔兰银行的股票。结果,两家银行的股价狂跌了至少89%。

  但股神毕竟是股神,仅凭着去年在港股市场买进的比亚迪股份,巴菲特就一举赚回了超过14亿的港元。去年9月29日,巴菲特宣布其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比亚迪(1211.HK)10%的股份,约为2.25亿股。该消息一出,比亚迪股份于第二个交易日便以超过40%的涨幅跳空高开,并一度摸高到了18.06港元。在经过了一波调整之后,比亚迪昨日的收盘价仍高达14.36港元,比巴菲特的持股价高出了近80%,而以此计算,巴菲特目前仍赚到了14.31亿。

  投资电池股

  8家投资者资金翻番

  在去年9月29日巴菲特宣布投资比亚迪股份之后,同为新能源概念的A股市场两只个股也是荣光加身:德赛电池(000049)在国庆节后连续两天冲上了涨停,随后的13个交易日内上涨了近60%,而以昨日该股的收盘价计算该股自9月26日以来已上涨了84%;科力远(600478)在国庆节后的三个交易日内的涨幅也超过了20%,并且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实现了股价翻番,而目前该股的涨幅则达到了139%。

  记者统计发现,共有十家机构分别在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新近出现在科力远和德赛电池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其中在以上时段进入科力远的,包括了中国人寿旗下的两只保险理财产品以及泰达荷银效率优选、中邮核心、泰信选行三只基金等五家机构投资者和三个散户。以该股三季度和四季度的平均价计算,以上8家投资者在科力远中的投资都已经翻了番,而仅其中的三只基金就赚到了6300余万。目前德赛电池只公布了去年三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当时新近上榜的只有林镇松、陈良琼两人,分别投资了61.56万和57.45万。以德赛电池昨日的收盘价以及该股去年三季度的平均价计算,以上两人也分别赚到了145万和135万。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德赛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