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成都老字号调查 成都人购车的老字号情结

  成都人的“老字号情结”始于成都的美食。凉粉要吃洞子口的张凉粉,包子当属韩包子,兔丁说的是二姐兔丁,肺片讲的是夫妻肺片……成都人的幸福浓得连阳光都透不过,与其说成都人挑剔,还不如说是成都老字号们的文化感染力。

  老字号魅力吓人一跳

  成都三和集团建立于1995年,创造了多个“最”的元老级人物:最早在机场路建立汽车销售店、最早将4S店经营模式引入西部、四川地区唯一建立自动变速箱专业维修中心的汽车经销商、中国最早的私人老爷车收藏馆、全国最大的老爷车翻新基地、第一个让红旗老爷车入驻世界最大的老爷车博物馆……

  如今,穿城跑到三和购车修车,已经成了成都老车主的习惯,而先问问“三和有没有代理这个品牌”、“这个品牌三和的4S店在哪里”……也已经成了成都人购车的参考。这种口口相传的魅力,以及成都人对三和的信任和依赖,让年轻的三和丝毫不逊色于成都任何一家“老字号”。

  14年的发展,车市“老字号”三和集团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和讲求品位内涵的文化气质,已经深深地扎根在了成都人心中。

  老字号树立相当独到

  除了“第一”的头衔,成都三和似乎和传统意义上的老字号不一样,没有“大隐隐于市”的玄虚,而是选择了杂草丛生的近郊。三和给了成都人一个暗示:“实力固然重要,服务也不容小觑。”

  刚起步时,三和着眼于服务的每一个细节,然后慢慢建立了服务体系,从销售顾问专业亲切的话语,到丰富客户的有车生活,高尔夫球训练、画廊、老爷车博物馆、自驾游……三和的服务理念、服务质量成为了成都车市的教科书。

  随着服务成为行业标准,三和又开始了企业品牌的塑造,为成都打造一张老爷车名片、举办文化沙龙、开展各类慈善活动……把三和从人们脑海中一个抽象的形象和概念,变成了一个有内涵有情感、鲜活亲切的“成都人”。

  老字号2009亮出高招

  2009年,是三和的“服务制胜年”。2月28日,成都三和集团客户呼叫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至此,市民朋友们可以拨打呼叫中心电话(028)85173333或是登录三和集团网站,享受到来自三和集团的集产品、销售、服务、配件咨询导购、意见建议、道路救援、投诉、客户回访等功能于一体的增值服务。

  三和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全表示,三和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把由4S店提供的常规、单向的服务,变成了客户可以自主选择的双向、增值的服务;把单品牌、需要客户要求的被动服务。三和成立客户服务中心的目的,是为了在技术上、管理上、情感上为客户提供主动关怀服务,让自身服务能受到100%的客户的好评。

  记者手记

  中国有句老话“以不变应万变”。市场瞬息万变,是任何人无法左右的,人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只要竞争力够强,就算市场再变,自身都能处于有力的位置。经过长达十几年的发展,三和对自己有个很清晰的认识:三和的最大优势就是一流的服务。以前,这种高水平的服务是通过每个4S店来展现的,但由于代理品牌和自身能力上的限制,单个的4S店是无法将服务深入下去、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三和“服务制胜年”要做的就是把各个4S店的特色服务整合到一起,既能体现三和集团的企业形象和服务质量,又能探测到客户对集团销售产品及服务质量的满意度,同时也是市场信息反馈的最好渠道。三和集团这种面更大、程度更深、效率更高、市场反应更灵敏的服务体系,为全行业再次献上了一本宝贵的教科书。

  早报记者何懿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