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购车理念转向1.6L 大车时代告一段落

  国内车市1.6L 以下,含1.6L的车是卖疯了,好多车型都断了货,这些个车型的经销商笑烂了嘴巴。理由我这里不多说了,大伙儿都知道,政策利好的刺激作用。接下来我不在谈什么用车政策,政府扶持等大框框话题,我们就车论车,谈谈我们真实生活中需要什么样的车,有些用车理念是否应该改改了。

  大车时代应该告一个段落了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政府会提出减半小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就是想让我国的汽车消费者,尤其是私家车车主在选购代步工具时尽量少去求大,求豪华,应该以实用为主,同时也给自己节约了购车资金,为环境带来尽可能少的影响。

  过去,我国的汽车客户,包括公家与私家,都有这样一个用车理念,求大求豪华,而且要三厢,这样的车肯定不便宜,排量也几乎都在2.0升以上。造成这种用车理念的原因很多,有过去遗留下来的审美观,有把车当成绝对身份的浮华思想等等,但是我们看看国外,除了追求“大”的北美以外,很多非常发达而富裕的国家和地区在购买汽车时主要考虑的还是实用,尤其以2.0L以下车型最为畅销,并且多为两厢,为了环保,更是积极的参与到新燃料车型的开发与研制,并且在一些地方早已开始销售与使用。在中国,一开始受到各种思维的影响,我们也是求大,这样一来弊病很多,首先要全面发展国民车就必须从小做起,我们国家的人口更多,随着购车潜力的剧增,太多的大车豪车必将影响到环境保护、停车和购车资金的浪费等,除了单位接待和特殊用途的个人,舒适代步的小排量车才是首选。

  不科学的购车资金存在浪费现象

  很多私家车主也学着单位购车方式,买好车,目的是为了面子。刚才提到,除非是特殊用途比如经常接待贵宾以及确实资金充裕,否则打肿脸充胖子的做法非常幼稚。即便是说你的钱较多,但没有实际用途,我也建议低调点,为了给社会和别人带来方便,也为了自己的钱在其它更多有意义的领域派上用途,买辆高品质的小车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况且,汽车的贬值率很高,几十万元的车,几年后也就不到10万元的价格,加上车型的更新又快,花太多钱在汽车上如果不能带来增值效应,仅仅代步,是不值得的。

  如今1.6非当时1.6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1.6升以及以下的车型不仅少,而且在外观、配置以及安全等各方面都比较差强人意,例如以前的捷达富康夏利等,当然还有大家非常关注的舒适性,这是车型发展的一个必然过程。再看看今天的1.6升车型,应该令人非常满意,不仅外观设计与时俱进,由于全球用户都在青睐着小排量车,各大车厂也是加快了这个级别车型的开发和升级,让更多更好更舒适的小车出现在我们身边,国内也开始出现这样的趋势,我们熟知的标致307铃木天语,日产骐达、现代悦动、起亚欧风、大众POLO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1.6升王者,这还不包括以下更小排量但制造非常精良的车,注重实用,驾驭内涵,做一个有深度有角度的新车主,对社会,对自己都是有益的。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