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导购资讯 > 市场动态11

杭州车市竞争激烈 车商转战二三线城市

  本报讯 虽然阴雨天气连绵不断,但看着店里不断进进出出的客人,临平贵和汽车负责人长舒了口气,“选择临平,看来这步是走对了。”上个月,广汽丰田贵和临平店、一汽马自达浙江物产元通绍兴店相继开张,算上 1月份奥迪绍兴宝利德店,今年短短两个月二线城市扩张了3家大型4S店,这样的扩张速度在经济危机背景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二三线城市的购买力很强

  广汽丰田贵和临平店负责人原来在杭州有一家品牌4S店,苦心经营3、4年,但收益并不明显,拿下了广汽丰田的经销权后经过多方选址,他把建店目标定到了临平:“那里4S店相对薄弱,目前只有2、3个品牌建有4S店,同时优势也很多,当地20万左右的中高级车消费能力非常高……”虽然说对临平市场很有信心,但直到4S店正式营业,他心头的石头才完全落了地,“现在的客户有60%以上来自临平当地,30%来自杭州,开业到现在平均每天都有10多批次的看车用户,每天都有成交,很不错了。我的目标是今年完成1000辆的销售。”

  浙江瑞达在绍兴开出一汽马自达4S店则有些巧合的成分。当地原来一家经销商老板因为其他投资失败牵连到公司,被迫关门,一汽马自达厂方代表火线找到浙江最大的汽车商元通集团联系接管事宜,刚好元通集团今年的规划也将发展重点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延伸,同时旗下正好有一汽马自达代理商浙江瑞达,于是两者一拍即合,开创了48小时建店的奇迹,浙江瑞达总经理王永梅告诉记者,“绍兴地区一汽马自达的用户有3000多位,差不多是杭州的1/4,而杭州有4家4S店,算下来单店盈利能力不比杭州差。”

  更有话语权的还要算宝利德。这家专做高端品牌的运营服务商虽然也在杭州开了一家4S店,但这些年的重心一直放在绍兴:“我们走的就是农村包围城市路线”,宝利德销售总监张颖告诉记者,1月份投资的奥迪绍兴4S店总投资达1.2亿元,为亚洲最大,“2月份是我们开业的第一个月,售后产值就做到了80万元,另外销售了80多辆车,这个月计划实现产值翻番。”张颖说,绍兴的消费力强健,公司旗下在2007年开的奔驰4S店去年获得了东区销售增长第一名,排名全国前三。

  二三线城市将成今后盈利点

  在国务院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汽车下乡”优惠政策让我们把目光从一线城市聚焦至二、三线城市。事实上,由于一线城市汽车市场的4S店数量趋向饱和,二三线城市正悄悄成为各汽车厂商争夺的重点。

  经济基础是二三线城市的发动机,另外,一级市场往往设有汽车入门诸多环保限制、准入门槛,如养路费、过桥费、停车费等等费用都远远高于二三线城市。同时,一线城市堵车问题难治,严重影响了家轿消费欲望。这些因素,正在成为影响城市家轿消费潜力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果说杭州市场上有100元可赚,但有四个人在抢着分这钱,每人只能得到25元;二级市场能赚的是80元,却只有2个人分,甚至就你一个人得,你会不去吗?”一家经销商如此问记者。

  而业内人士也认为,“在浙江,二线城市4S店发展模式比杭州差不多晚了4、5年左右。目前杭州市场竞争日趋饱和,而周边城市的发展才刚起步,有前瞻眼光的杭州车商现在可以将一线城市的4S店模式复制到二线城市。”

(责任编辑:王慧芳)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