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五菱拟投产中级车 二三线城市成新蓝海

  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不少车企甚至采取了“裁员减薪”的无奈之举,但也有少数企业逆势而动。

多年蝉联国内微车市场冠军的上汽通用五菱,日前在五菱前身柳机(柳州动力机械厂)50周年的庆典上宣布,西部二期工厂已竣工。该公司旗下三个工厂(包括东部工厂和青岛工厂)的总产能达到了90万辆。相关负责人表示,继续扩大产能主要是基于对微车市场前景看好的判断。

  五菱拟投产中级车

  上汽通用五菱的胃口不仅仅是做微车的老大。上汽通用五菱内部人士透露,上汽通用五菱西部工厂将引进两个平台,生产通用汽车研发的中级轿车。“该车的排量为1.6L,真正投产估计要在两三年以后。”该内部人士称,“当然,我们要走两条路,不能光靠通用给车型,还要自己研发。”

  今年前9个月,五菱在微车(商用车)以46万辆 的销售数字和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傲视群雄,但在轿车市场上出师不利,其选择的首款产品SPARK所在的市场正处在下坡路。而据透露,目前选择的这款中级车属于目前国内份额最大的A级车,年产销规模在100万辆以上。这款中级车有可能在轿车市场上为五菱走出一条新路径。

  对于五菱而言,其股东通用拥有现成的1.6L发动机,目前主要搭载在上海通用的凯越和乐风车上,另外,最大股东上汽也有研发中级车和1.6L发动机,利用股东方的优势加速发展是五菱三方合资后发展的秘诀之一。

  1998年,五菱首夺微车(主要为微面和微卡)销量冠军,随后又陷入几年的低谷,从2006年开始,五菱又连续三年处于国内微车销量第一的位置。今年1~9月,销量更是突破49万辆,占据了国内微车近半壁江山。至2008年底,其主力车型五菱之光销售预计达到40万辆,超过捷达和桑塔纳,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单一车型。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成绩可以排入前十名,五菱在微车的优势可见一斑。


  在不少企业无法完成今年的产销任务之时,五菱极有可能超越原先制定的62万辆的年产销任务。“10月还未结束,我们就已经产销了55万辆,11、12月按月均完成5万辆的成绩来计算,五菱今年起码可以完成65万辆。”五菱副总经理孙少立称,“其实今年我国的车市增速还是能达到10%左右,试想全球范围内哪个国家还可以这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