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第79届日内瓦车展

微型清洁动力车亮相日内瓦国际车展

  将于5日开幕的第79届日内瓦国际车展2日向媒体开放,夹在世界著名品牌中的两款外形独特的小型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其中一款是外形酷似甲壳虫、以压缩空气为动力的法国MDI公司生产的AirPod三轮汽车,另一款则是法国Heuliez公司推出的Friendly微型电动面包车。

  AirPod前后各有一个向上开启的玻璃门,2排座位背靠背,前排有1个座位,后排有2个座位。这款车由法国家族小企业MDI公司生产,公司总裁居伊·奈格勒当天到展出现场接待参观者,他的儿子则在展台上擦车。

  老奈格勒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这是一款只能在城市行驶的车辆,是世界上最小的3座车辆,但也可乘坐3名成人和1名儿童。这种车用压缩空气驱动,完全是零排放、零污染的洁净汽车。

  他说,这款车时速可达70公里,市区行驶最大行程为180公里至200公里,能耗极低。如果在压缩空气站充气,仅需1分钟或1分半钟就能完成,如果用空压机充气需3个小时。这款压缩空气动力汽车是一年半前开始设计的,他的第一家客户是法国航空公司,将于今年5月交货,批量生产的车将在今年年底投入市场。

  Heuliez公司展出的Friendly电动微型厢式车的车内座位也是2排,最多可以乘坐4人。该公司市场销售经理克里斯托弗·凯洛利对记者说,展出的Friendly属于M1级,通过了撞击测试,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是百分之百的电动车。

  凯洛利说,这款车是两年前开始研发的,按最大行程的不同分为3个等级:100公里、125公里和250公里行程,最高时速为110公里。Friendly样车于2008年10月推出,将于2010年2月开始批量生产。这款车的最大优势是价格,税前为1.2万欧元,面向普通消费者。

  说到Heuliez公司,凯洛利说:“我们是家百年老厂,生产电动车已有20年历史,是世界上生产电动车数量最多的厂家之一。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们生产过标致106电动车、雪铁龙SAXO电动车,共生产了7000辆,这些车一直到现在还在行驶。我们在电动车制造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这款新电动车集合了我们多年的经验。”

  日内瓦国际车展是世界主要汽车展之一,为期11天的日内瓦国际车展预计将吸引70万名参观者。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