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震撼时代的政策 重大汽车产业政策要闻回眸

   2004

  ▲ 7月1日起,东北试点增值税转型,试点的行业范围为东北地区的装备制造业、石油化工业、冶金工业、船舶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军品工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等8个行业。

  ▲ 10月1日起施行《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时隔近5年,目前已不适应发展需要。

2009年1月15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出席“金融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时表示,在有效防范信贷风险的基础上,稳步发展我国汽车消费信贷,促进扩大城乡汽车消费。

  2005

  ▲ 4月1日《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出台。主要内容包括,同一汽车品牌的网络规划一般由1家境内企业制定和实施。境内汽车生产企业可直接制定和实施网络规划,也可授权境内汽车总经销商制定和实施网络规划。

  2006

  ▲ 1月4日,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公安部、财政部、监察部、环保总局等六部委联合下发文件,要求“不得以缓解交通拥堵等为由,专门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采取交通管理限制措施”。当年3月底前必须完成清理有关限制性规定的工作。

  2007

  ▲ 6月3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涉及与汽车产业有关的政策及要求共有4项:一是积极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二是继续推进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和立法准备工作;三是强化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管理;四是制定和完善鼓励节能减排的税收政策,实施鼓励节能环保型车船的税收优惠政策。

  2008

  ▲ 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提出了7个方面共20项意见。指出:“积极促进汽车消费。完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促进汽车消费稳定增长。支持二手车市场改造,倡导汽车品牌经销商开展新旧汽车置换业务,建立二手车信息平台,升级改造二手车交易市场。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升级改造给予必要支持,提高回收技术水平”。

  2009

  ▲ 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取消原在成品油价外征收的公路养路费等6项收费,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同时,将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其他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相应提高。

  ▲ 1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规定》是汽车准入管理的一个完整、系统的文件,明确其主管部门为工信部,明确了“管什么”的问题。

  ▲ 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内容包括支持自主品牌、汽车服务和消费信贷等多方面。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增加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并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