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奥迪携五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

  2009年3月3日,第79届日内瓦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奥迪携全新A4 allroad quattro、TT RS coupé硬顶高性能跑车、TT RS roadster敞篷高性能跑车、A5 /S5 Cabriolet敞篷轿跑车五款全球首发车型以及旗下多款领先产品高调亮相车展。作为拥有百年悠久历史的高档汽车品牌,奥迪一直以前瞻性科技推动车型不断革新,此次奥迪推出的五款全球首发车型不仅完美诠释了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内涵,不断丰富的产品阵容将支持奥迪在2009年创造更大的辉煌。

  在奥迪展台上,最为耀眼的明星当属全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简洁的线条体现了奥迪一贯的设计风格,精致的细节设计再次诠释了A4系列车型动感、典雅的气质。A4 allroad quattro拥有稳重修长的车身轮廓,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21、1,841、1,495毫米,2,805毫米轴距能够营造出宽敞的车内空间。为了提升操控性,A4 allroad quattro前后轮距比A4 Avant增加约20毫米,而180毫米最小离地间隙可以轻松应对一般越野路面挑战。通过放倒后排独立座椅靠背,A4 allroad quattro行李箱容积能够从490升增加到惊人的1,430升,长度可达1.78米的纵深空间更加便于大型货物的装运。allroad全路况概念使这款车型具备了更加全面的实用性,不论是公路还是一般越野路面,A4 allroad quattro都能为驾驶者带来丰富的驾驶体验。

  奥迪为A4 allroad quattro提供三款发动机,包括一台汽油发动机和两台柴油发动机,三款发动机都采用先进的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在为驾驶者带来澎湃动力的同时均能满足严格的欧V排放标准。2.0升TFSI发动机在转速1,500至4,200转/分钟区间内能够提供350牛·米的峰值扭矩,最大功率为155千瓦。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帮助下,A4 allroad quattro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6.9秒,最高时速达到230公里/小时,而平均油耗仅为8.1升/百公里。两款TDI柴油直喷增压发动机将奥迪绿色高效动力理念表现得淋漓尽致。2.0 升T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发动机在1,750至2,5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内扭矩输出达到最高的350牛·米。动力最为澎湃的3.0 升TDI发动机可提供176千瓦的最大功率,当转速达到1,500至3,000转/分钟时能够迸发出500牛·米的峰值扭矩。值得注意的是,这款3.0升柴油发动机平均百公里仅耗油7.1升。

  作为奥迪TT跑车系列的旗舰车型,奥迪TT RS使用的V型5缸2.5L汽油发动机在奥迪车型历史中具有传奇的色彩,如今奥迪将最先进的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再次植入这款发动机,一个全新的传奇在奥迪TT RS上得以延续。奥迪TT RS在外观上基本保持了原有车型的特点,极富科技感的线条勾勒出强健的车身轮廓,车头前方巨大的进气口暗示着TT RS强大的动力潜质。2.5升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发动机在1,600转/分钟至5,3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均可输出45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全新6速手动变速器的配合下,TT RS coupé硬顶跑车由静止加速至100 公里/小时仅需4.6秒。

  奥迪A5 Cabriolet敞篷轿跑车在原有A5轿跑车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动开合帆布软质车顶。自动开合软顶可在15秒内开启,并在17秒内关闭。只需半分钟内驾驶者便能完成与清新空气的亲密接触。A5 Cabriolet敞篷轿跑车配备了三款汽油发动机和两款柴油发动机,功率输出从132千瓦到195千瓦不等。S5 Cabriolet敞篷轿跑车是奥迪全新敞篷系列的旗舰车型。作为奥迪S系列车型的最新成员,强大的推动力以及迅捷的加速反应成就了其非凡的驾驭体验。奥迪S5 Cabriolet采用了奥迪最新研发的3.0升机械增压V型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千瓦,发动机在2,900转/分钟至5,3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均可输出44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静止加速至100 公里/小时仅需5.6秒,最高时速可达250 公里/小时。

  除上述5款全球首发车型外,此次日内瓦车展的奥迪展台还展出了A3 Cabriolet、S3 Sportback、A4 Avant、S4 、A5 Coupé、A6、RS6 Avant、S8、TT Roadster、R8 V10 5.2、Q5、Q7等十余款车型。缸内直喷发动机技术的全面应用以及强大的参展整容体现出奥迪品牌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