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企集团抱拳发力 汽车产业五大关键词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即将出台,17项政策将陆续落实促市,两会召开……进入3月的汽车产业开始迎来接二连三的好消息。5大关键词将透视出近期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脉络。这其中影响的,将不仅仅是汽车圈里的人。

细则汽车振兴规划细则渐出水面

本周,关于《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的内容开始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据知情人士透露,2月9日国务院已经下发《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全文到各部和委办局,共提出了8个目标、8个任务和12项重点措施。虽然截至目前各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公布细则的内容,但从知情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将分汽车下乡、政府采购、汽车信贷、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制定实施细则。预计3月初即可公布。届时,汽车产业何去何从,车企如何练兵打仗,消费者如何受益,将一一找到答案。

两会 汽车企业委员提案备受关注

本周,2009年全国两会在京隆重召开。众多汽车界的代表、委员,就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提出有积极意义的议案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提案表示,面对世界各国对石油日益高涨的需求和国际石油价格跌宕起伏的动荡局势,对于替代能源的研究和应用越发引起各国的重视。CNG、LPG、LNG以及乙醇燃料等都已经在传统发动机上得以实现,在这些替代燃料中,甲醇也作为其中之一得到了各国政府的关注。李书福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完成甲醇汽车的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或者借鉴新能源车辆准入管理办法制定甲醇车的准入管理办法,通过划区域试点运行等措施推动这一节能环保产品尽快得以应用。

重组 汽车企业集团抱拳发力

早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则出台之时,就将合并重组作为未来的振兴方向制定出来。虽然目前尚未有大动作,但可以预料的是,中国现有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开始跃跃欲试。

此前,上汽集团已完成了上汽荣威和MG名爵销售公司的合并,并把总部设在上海安亭镇,实现了统一销售营销。消息人士透露称,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则重在提升行业集中度,提升自主品牌市场地位。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同时,支持汽车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整合产品资源,开发新产品。

新能源将成近期发展重点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透露,按照计划,我国4到6年内将完成零排放车的产业化。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机,也是振兴规划重点提出电动车形成规模的主要原因。记者日前从一汽集团获悉,振兴规划出台后,一汽重新编制了一汽集团新能源发展战略,明确不同平台的技术路线与开发计划。到2012年,一个年生产能力为混合动力轿车1.1万辆、混合动力客车1000辆的生产基地将在一汽建成,当年计划实现的年产目标是:混合动力客车800辆、混合动力轿车1600辆。

收购 中国车企迎来最好时机

近日,有消息称,吉利控股集团正准备提出收购沃尔沃,而很可能还有一位来自中国的竞争者。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师的话说,沃尔沃目前的价值是福特汽车10年前所付64亿美元价格的一半。精明的吉利提出的报价可能还会再打个半价。即使是15亿美元,沃尔沃对吉利这家私有企业来说也过于庞大,难以下咽。事实上,虽然吉利收购沃尔沃品牌简单来看一定是想提升高端品牌的形象,但能否如愿以偿似乎并不为外界看好。无论如何,在全球经济的冷淡期,中国车企海外收购,都被赋予了“拈鱼效应”和乘机借势发展的意义。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