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新迈腾挟TSI+DSG双向突围 18.98万元起

  在大众中国宣布启动2018年新战略仅三天之后,一汽-大众于本周日宣布推出全新迈腾,6款车型售价18.98万-26.38万元。搭载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全新迈腾重装上市,这是大众动力总成技术战略的一大推进,也拉开了性能车在2009年的破局之旅。

  动力总成技术同级车第一

  据一汽-大众称,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兼具自动挡的平顺舒适和手动挡的低油耗优势,搭配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后,在保证高效动力和换挡平顺性的同时,车辆的油耗和排放皆可降挡20%以上,“使全新迈腾成为同级别车中动力总成技术最先进的车型”。

  全新迈腾因此在平均油耗和瞬间加速上都有提升。新款2.0TSI车型相比原来的迈腾2.0TS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再降挡0.3升,厂方公布的油耗为8.3升;0—100公里加速时间也由原来的9.3秒提升至8.3秒,缩短了1秒;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230公里。

  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胡咏称,全新迈腾“彻底打破了消费者对所谓德系车费油的固有观念”。长期以来,迈腾被认为是一款技术好的产品,但留存在消费者心中“耗油”的印象,是其难以获得更好销量的原因之一。

  在“技术牌”之外,新迈腾还大打“尊贵牌”,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系统、电动遮阳帘等多项豪华配置。新迈腾2.0TSI车型还特别增加了纯黑色和浅灰色内饰,突出低调、沉稳的商务气息。

  调低指导价应对变局

  在强化“技术营销”之外,新迈腾也在价格体系上进行调整,18.98-26.38万元的价格基本覆盖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价格区间,起步价拉低至19万元以内,与刚上市的新凯美瑞相同,最高价也收缩至27万元以内。在1.8T领域,新迈腾更布下4款车型,以分化对手的中低端车型。

  但即使如此,新迈腾面对的前景仍变数多多。数据显示,去年迈腾的总销量为5.25万辆,而新雅阁和凯美瑞则分别为17.05万辆和15.35万辆。而中高级车市场目前正在紧张排兵布阵,继新凯美瑞、新迈腾之后,还将有新领驭马自达6睿翼等重量级新品紧跟而来,大战一触即发。

  业内认为,在未来的市场格局中,中高级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一是国家对于小排量车的鼓励补贴政策,二是经济形势仍然严峻。而决定一款车型市场好坏不仅仅是车型的技术、质量本身,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了解并最终认可的技术和质量。冲击雅阁、凯美瑞的市场地位,是新迈腾今年当仁不让的任务。在市场境况更为复杂的2009年,新迈腾能否破解性能车僵局,已成为车市一大悬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