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经济形势不好 警惕公车没取消车贴成福利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副主委、荣丰集团董事长王征建议,现在国家要扩大内需,可以对公务员发车贴,每人每月1000元,同时把机关单位的大多数公车取消。

  至于为什么建议只针对公务员发车贴,王征说,因为现在不少企业都有车贴了,言下之意似乎是公务员没有车贴或车补还不够,这样的建议是置事实于不顾。

其实,公务员车补在2000年之后就“纷至沓来”,而且数额颇为可观。比如2005年10月19日《经济参考报》披露:海南澄迈县正县级(正处)领导干部每月补助3200元,正局级(正科)实职官员每月补助2200元,科员和办事员每月补助250元;珠海市市直机关的标准为:正处级3000元、正科级1700元、科员和办事员700元、职工300元;在王委员所居住的北京,2004年的数据表明,处级干部大约一年车贴约合21600元,平均每月达到1800元。不知道王委员何以为公务员没车贴而忧心忡忡?

  公务员目前享受的各种福利,已经让其他群体望尘莫及,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再谈增加公务员车贴,无异于不顾社会公平公正,搞“劫贫济富”。

  扩大内需的目的是保障民生,而不是保障公务员的利益。扩大内需更不是拿纳税人的钱给小集团开补贴“小灶”。实际上,当前迫切的问题,不是增加公务员的车贴,而是规范公务员的车贴。车贴原本应该补贴的是有出差需要,但不使用公车的公务员,而如今,公车没取消,车贴反而成了普遍福利,一些地方车贴水分十足,恐怕不仅不应该发放,反而应该减少乃至取消。

  拉动内需,刺激消费,不能以损害社会公平为代价,否则,刺激消费就会成了谋取不合理福利的遮羞布,而不合理的福利“盛宴”遮蔽的只能是民生的疾苦。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