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日产成日本首个允许员工搞“副业”车企

  据共同社报道,考虑到减产等业务收缩造成的员工收入减少,日产汽车将从本月开始允许员工从事第二职业,日产因此成为日本各大汽车厂商中,第一个打破禁忌公开允许员工搞“副业”的企业。

  据报道,因新车销售低迷,3月份日产仍将实施同比收缩五成的减产,因此将设定数个减薪休息日,休息期间最多减薪20%。

为了缓解减薪带来的生活压力,日产允许员工在这些休息日从事其他职业,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且必须向公司汇报从业内容。

  此外,日产还将从4月份开始实施一项制度,要求与其合作的银行向那些因教育和结婚等原因造成生活费不足的员工提供低息贷款。

  除汽车行业外,在同样深受消费低迷影响的电机业,东芝公司已开始允许员工拥有第二职业。富士通的半导体子公司、日本航空公司也基本上认可职工在停工休息期间从事副业。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状况不断恶化的当下,日产允许职工操持副业,有可能进一步加快日本企业对“禁止副业”这一内部行为准则做出调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