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女性车主比例已超30% 追平欧洲国家水平

  上周日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据新华信调查公司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几年前男性购车比例占90%多的局面已经被打破,越来越多的女性车主出现在有车族行列中,女性车主比例已由2002年的20.3%增加到2008年的32.9%,6年多时间提高了12.6%,女性汽车消费已经成为社会不可忽视的力量。

  据了解,在过去6年间,中国乘用车市场高速增长,实现了从2002年125万辆到2008年560万辆的跨越。在这个爆发性增长的阶段,中国汽车消费仍然以首次购车为主,首次购车比例在80%左右。而其中,中国女性车主比例得到显著提高,从过去20%增长到了目前的超过30%,已经追平欧洲国家女性车主平均水平,但略低于日本的35%,与女性车主占“半边天”的美国也还有一定差距。

  “男性购车比例占90%多的局面已经被打破。”海南马自达专卖店一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尽管很多顾客全家上阵选购,但最终拍板的却是女主人。据了解,目前还没有根据顾客的性别分类的购车统计数据,但从交通部门的统计来看,现在北京市持有汽车驾照的人群中,女性比例已经由2004年占总司机数的四分之一上升到目前的至少占40%。

  女顾客的购车热情让车商欣喜不已。记者注意到,为了吸引更多女性消费者的眼球,一些细心的车商在细节的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比如一款凯越车专门为女性车主设计了鞋盒,而一款日产车则特别增加了衣物挂钩,还有几款车型除了遮阳板带化妆镜这种常规配置外,还增加了车内后座儿童观察镜、梳槽和化妆盒等。

  在新华信的调查中,记者还发现,超过40%的女性车主在20至30岁时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车主年龄年轻化趋势明显。而女性车主对于自动挡轿车和SUV偏好明显,对于银色和红色两种颜色车的喜爱超过了接受调查人数的一半。

  根据美国CNW市场调查公司的一份调查显示,在美国,新车买主中有49%为女性,二手车买主中有55%为女性,女性影响着80%的家庭购车决策。而在欧洲,30%的新车买主为女性。其中,德国有57%的妇女拥有自己的私家车,法国女性车主占汽车市场的35%。在日本,女性驾驶的轿车占国内轿车保有量的35%,这一比例比10年前提高了10个百分点。(记者 沈欣)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