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 相关新闻

长春八成以上车主对有车生活质量很满意

  3月5日,本报以《315到来之际 您对有车生活质量满意吗?》为题发放了调查问卷,对长春市有车一族的生活质量进行了调查。4天来,共有320位读者通过新文化汽车网(http://auto.xwhb.com)填写了调查问卷,其中还有来自北京武汉杭州等地的消费者。

从调查问卷上看,80%以上消费者对自己的有车生活质量很满意。

  消费者对新车质量和购车环节比较满意

  在调查问卷中,90%的消费者认为4S店的销售人员服务热情,对车型的介绍也很详细,只有少部分人认为4S店的销售人员服务态度不是很好。在购车手续是否繁琐方面,有35%的消费者认为购车手续比较繁琐。

  市民李先生在问卷中写到:4S店的销售人员服务都很热情,对车辆的讲解也很到位,只是在办理购车手续时有一点繁琐,总体来说,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维修保养和汽车救援首选4S店

  在调查问卷中,汽车维修保养和救援,85%的车主选择找4S店,15%的车主选择找汽车救援公司或在路边店维修。车主侯先生说,有一次他在高速公路抛锚了,首先就想到了给自己买车的4S店打电话,救援的人员来得非常及时,让他感觉很方便。 车主孙女士说:“我每次给车维修保养都去4S店,总感觉路边的修车店不够安全。”

  在谈到汽车维修保养中出现的问题时,40%的消费者认为主要问题是收费较高,维修保养过程不够透明。

  九成车主对保险理赔满意

  在保险理赔调查中,95%的车主对自己的保险理赔满意,他们大都认为保险公司处理速度比较快,能够按照合同约定办事,服务态度也很好。理赔周期从半个月到三个月不等。车主在车辆出险后最麻烦的事情就是:自己垫付修理费、办理理赔的手续繁琐,办理一件车险要跑保险公司好几趟。如果保险公司能够在手续方面简化一些就更好了。

  长春的交通很畅通

  在填写长春的交通状况如何时,85%的车主认为长春的交通很畅通,除了在早晚高峰期有一些堵车外,其余时间路面都很畅通,基本上不拥堵。认为车辆最多的路段是重庆路、桂林路、红旗街和火车站附近。长春市繁华地带的停车费用大都为5元/小时,有的地方3元不限时间,而小区的停车费用根据小区的层次不同收费也不同,有的小区不收费,有的小区费用在每月600-1200元。车库的价格根据小区档次的高低来确定,一般价格在10万元左右。

  八成车主买车代步

  在买车主要用途调查中,80%的车主认为买车主要用于代步,上下班和接送孩子上下学。用车的频率也很高,只要没什么意外,每天都会开车。调查中50%车主的用车成本在1.5万-2万元,有的回更高一些。其中油费占大半,大约在8000-10000元,日常维修保养费用在两三千元,其余的为保险等其它费用。 90%消费者认为养车成本与当地平均收入成正比。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