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仍需努力 海马3 运动版C-NCAP碰撞试验

  2009年1月13—15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海马3运动版轿车接受了C-NCAP的3项碰撞试验。诞生于H1平台的海马3运动型轿车,在海马3轿车基础上添加了一些运动部件,在外形上凸显了运动理念,但内部结构未作改动,不知其被动安全性能否与运动理念相符。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1月13日下午2:00,海马3运动版轿车的第1项试验准时进行。试验车以50km/h的速度撞向刚性壁障,碰撞后车身向后弹回约40cm距离。发动机舱正常溃缩变形,挡风玻璃出现大量裂纹,但没有完全破碎,A柱和B柱没有明显变形。4个车门都能够正常打开,前排2个假人头部都与安全气囊正面接触,假人腿部与仪表台、手套箱有接触痕迹。驾驶员位置离合器踏板在碰撞中出现位移,这有可能会对驾驶员小腿部位造成伤害。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1月14日下午2:00,海马3运动版轿车进行了侧面碰撞试验。碰撞瞬间,试验车滑出约1m的距离。碰撞后试验车底梁与B柱连接处有明显凹陷,B柱向内位移较大,顶梁与A柱连接处发生变形,车门变形严重,横向设置的防撞梁弯曲变形,驾驶员位置车门“窗台”也有明显凹陷,这样可能会对驾驶员身体造成伤害。后车门与C柱之间露出较大缝隙。车内假人与车门直接接触,但碰撞后假人坐姿没有明显变化。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1月15日下午2:00,海马3运动版轿车的最后一项碰撞试验准时进行。碰撞瞬间,前排2个正面安全气囊顺利弹出,驾驶员席假人头部与安全气囊接触的位置稍偏。碰撞后A柱变形较大,B柱和顶梁也有轻微变形,前挡风玻璃出现裂纹,4个车门都能够正常打开。前排假人腿部与仪表台、手套箱都有明显接触痕迹,离合器踏板在车身变形中也出现了位移,有可能会对驾驶员腿部造成一定的伤害。

  编后记:

  从3项试验来看,海马3运动版轿车表现一般,尤其是在考验车身结构的侧面碰撞中,车身变形比较严重,会对最后得分产生一定影响,正面40%偏置碰撞中车身A柱发生明显变形,这些都说明海马3运动版轿车的车身结构还有进一步改进的空间。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