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 相关新闻

北京汽车消费:大多数养车费在1500元内

  2、准备购车人群购买行为分析

  购车预算


  买车预算为10—15万的人所占比例最高,达到35.2%。紧随其后,25.2%的人选择购买8—10万的车,16.4%的人选择购买15—20万的车。人们的买车预算主要集中在这三个价格区间。可以看出,受经济危机的冲击,购买高端车的比例在下降,更多的人还是倾向购买价格适中的中端汽车。


  中年人购车预算较高,50岁之后,随年龄增大,购车预算降低。这一趋势与上次调查结果相似。但明显的差别在于,上次调查中,最高的购车预算集中在15至20万的价格区间,而此次数据显示,最高的购车预算集中在10至15万的价格区间。这与目前的经济形势相契合,可以说,受金融危机影响,人们的购车行为在日趋谨慎。


  有车一族整体的购车预算要高于无车一族。具体看是否有车和买车预算之间的关系,可以发现,在准备购买15万以上的汽车的人群中,有车一族比例明显高于没车一族,而在准备购买15万以下的汽车的人群中,没车一族的比例则相对较高。这反映了人们需求层次的变化。当已有车可以满足自己基本需求的时候,人们会希望购买更高档的车,预算也会提高。而在还没有满足基本用车需求的情况下,人们则更倾向购买价格适中的车。

  品牌选择


  62%的被访者选择购买合资品牌的汽车,其次为国产品牌,占了22%,而选择购买进口品牌的只有16%,相较上次调查数据,有明显下降。可见,在现阶段,合资品牌的汽车在市场上依旧占有绝对优势。


  我们可以看出,购买进口品牌的人中,年龄在20岁—29岁的最多,主要是年轻人,随年龄增长,对进口品牌的认可度有所下降。而购买国产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则以30岁—39岁的人居多。


  个人月收入在3000元——3999元的比例较高,选择购买合资品牌和国产品牌的人,则主要集中在个人月收入在2000元——2999元的人群中。可以看出,随个人月收入的增高,选择购买国产品牌的比例降低,同时,选择购买进口品牌的比例有所上升,尤其是9000元及以上收入的人群,相对更倾向于购买进口品牌。不管个人月收入的多少,对合资品牌的选择始终是占大多数的。


  可以看出,购车预算越大,愿意购买欧系车的比例就越高。购车预算在50万以上的人,主要选择购买欧系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