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 相关新闻

北京汽车消费:大多数养车费在1500元内

  油耗期望


  由图可以看出,大多数人的油耗期望在1.6—2.4升,占60%,其次是1.0—1.5升,占了30%。油耗期望在2.5以上和1升以下的比例则极低。


  油耗期望在1升以下和4升以上的人更倾向认为金融危机影响大,而油耗期望在1升—3.9升的人,往往会认为金融危机影响一般。由此可以看出,金融危机确实在宏观上影响了人们对于汽车消费的看法,对使用成本的关注度提高也不足为怪。


  将近60%的被访者认为售后服务好是其选择买车地点的重要考虑因素,这与上次调查结果完全一致。选择诚信口碑好和硬件设施好的比例紧随其后,分别为34.1%和30.4%,特色服务和活动多的比例排在最后,为9.2%。可见,做好售后服务,抓好基础设施,树立良好口碑,是汽车销售点所应努力的方向,尤其是售后服务,更是重中之重。


  在购车环境方面,消费者特别希望购车场所能提供热情的讲解服务,设有休息区,同时展厅要宽敞明亮。本次调查中,55.08%的被调查者明确希望讲解服务热情,高居各购车环境要求之首。但是也有28.18%的被调查者表示应由顾客自主选择讲解服务,不经要求没有讲解。总体来看,消费者对于购车环境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产品差异化难度日益加大的今天,服务差异化和人性化也很受青睐。39.54%的被调查者希望设有休息区,21.79%的被调查者希望提供饮料。


  大多数人希望在购车销售店或其指定维修保修处对汽车进行维修保养,占被调查者总数的64%。但有25%的人群倾向于在保险公司指定的维修保养处维修和保养汽车。与上次调查结果不同的是,本次调查样本中,选择就近维修保养的人数只占5%,与上次的20%差距较大。总之,可以明显看出,购车人群更倾向于在买车处维修和保养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南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