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黄忠强:7代奥拓上海车展亮相 年内上市

    长安铃木不做大而全 0.8-1.8L做精

  主持人其实我刚刚听您聊的时候聊到一个点,就是说今年到上市现场的时候,您也感到对细分1.6、1.8升排量新的认识,您给我们分享一下是什么样的?

  黄忠强:的确是一种感悟,实际上我们在前几年一直对整个中国市场也在做总结、分析,大概看了一下,在去年,包括去年以前,整个中国的轿车市场应该说在1.6排量和1.8排量是占据了非常大的一个比例,1.6排量如果我的记忆力没错的话,是占据了32%左右,1.8排量占据了14%,这就占据了46%左右的数据了,然后2.0排量也是10几,它们三个排量就占据了大概58%—60%的水平。

所以说在1.6和1.8,是一个也就是说中国汽车企业必争的一个产品黄金排量段,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过去推出的天语的1.6之所以受青睐,除了是一个跨界车的概念之外,1.6排量也正好符合中国刚才我们所说的消费群体这样一个黄金排量段。不仅如此,今年开始国家对1.6排量的这样一个小型车对它的销售,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对购置税也有整个的减半,助推了1.6以下排量整个车的销量,这样对1.6、1.5、1.3、1.0,都是非常好的信号,的确也积极的推动了销售。我们两个月1月份、2月份下来,每个月的销售在没有奥拓的情况下都超过了1万多台,也是个很了不起的销售。

    为什么我们也要推1.8呢?就是刚刚像我所说的,1.8我们也看到,整个的1.8还是有它的刚性需求,这就有点像社会人群当中,有些人对低端的有需求、对中端的有需求、对高端的也有需求,所以这部分刚才所分析的,也是我们所追求的消费层面,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一方面为了拓展整个的消费市场,另一方面,也是要提升铃木的品牌形象,所以说我们对1.6和1.8都同时在这个时候推出来,目的也是想齐头并进,打造一个双赢的效果。

  主持人我听您刚才给我讲我们包括排量、包括车型,从家用、休闲到商务的构想,我们做更高的排量,是不是说我们的产品系列可能会向高端或者其他的中型车、大型车来做这样一个设想?

  黄忠强:是这样的,准确的讲,严格地讲,长安铃木并不想做大而全这样的,为什么呢?中国有一句话叫术业有专攻,有所为必须有所不为,从这样一个角度来说的话,日本铃木本身就是以小型车见长,当然也有3.2排量的、2.4排量的,但是为了提升它的品牌只是做了一些SUV高端的车型,但是从它的特长来讲,它本身还是做1.8排量以下的车型,特别是它的小型车、轻型车,是有非常成熟的技术和品质的,从这个意义上说的话,我觉得就印证了刚才我说的中国那句俗话,我们的想法做的就是,从0.8—1.8之间这一段整个的车做精、做细、做突出、有特点的,这就是我们的宗旨和理念。然后在0.8—1.8之间,难免有代步、商务的、公务的,比如我们现在的天语,很多公安车、税务车,就是公务一些的车,我们都在全国像山东、河北、河南、四川、重庆等等的,都在这些地方开花结果了,像他这样的车特别是作为一般的公务当中,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所以我刚才说的代步、商务、公务都有它的市场,并不是说它要走到2点几排量、3点几,我个人理解,长安铃木不会做大而全的,我们还是术业有专攻,还是做自己的强项。而且我个人觉得还有一层意思是,其实中国如果随着消费的政策、消费的环境和消费的意识更加成熟之后,这一部分的消费群体会越来越大,人们的消费意识会对我小型车的助推,会更有推动作用,所以我们会坚持这样的一个理念,也就是说把这个汽车,虽然做的是小车,但是我认为它有很大的前景,所以说小车大未来。

  主持人其实黄总还是非常明确的给了我们界限,而且我觉得您会在术业有专攻的前提下把这个市场做的更纵深一些,把产品做的更精致一些。

  黄忠强: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忠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