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汽车下乡细则公布每车最高补贴5000元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3月12日,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的通知。汽车下乡的补贴细则随之出台,单车最高补贴金额为5000元。轿车并不在补贴范围内。

  根据细则,享受补贴范围内的换购新车为轻型载货车和微型客车,单车最高补贴金额为5000元。

此外,摩托车被纳入到“下乡”方案中。

  汽车下乡细则公布后,包括昌河哈飞长安、上汽通用五菱以及奇瑞等旗下有产品被纳入补贴范围内的企业纷纷表态,声称不会通过涨价从中谋取额外利润,上汽通用五菱同时表示不会推农村版车型。但由于补贴细则并不涉及轿车,因此业界普遍认为对乘用车市场影响甚微。而来自农村车主的信息反馈显示,目前,农村汽车消费标准为:车价在5万元左右,油耗在6L以内,经济耐用。

  经济型轿车应纳入补贴行列

  在汽车下乡的热潮中,轿车最终没能分得一杯羹。对此,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日前指出,无论从价格还是消费升级的需要考虑,经济型轿车都应该被纳入政府补贴行列。但他同时表示,农村市场的潜力相当巨大,吉利将通过自行补贴以及增加直营店等方式来大力开拓农村市场。

  日前,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亲临河北霸州,开展以“汽车下乡”为主导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实地考察调研。在谈到汽车下乡主要补贴轻卡和微面时,李书福直言:“现在我们生产的汽车和小面包的价钱差不多,也就是4万元左右。所以说,优惠政策应该惠及到微轿。”

  而郑州日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人大代表郭振甫也提交了关于深化汽车下乡的议案。他建议政府应该加大农村购车补贴力度、延长补贴时间、加大农村购车的信贷力度。他还着重强调多功能车应作为汽车下乡的首选车型,以满足农村市场的用车需求。 晨报记者刘晓林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