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抗衡日系 通用汽车急推新动力总成战略

  为扭转在华车型高油耗负面影响并提升通用在中国的竞争力,新任的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研发副董事长汤姆·史蒂芬斯日前在上海表示,将在中国引进一款全新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通过不断优化现有发动机技术,大力加强混合动力技术应用以及引领汽车电气化变革实现在中国的动力总成产品发展布局。

上海通用相关人士表示,通用此举最终的目的是使其产品在燃油经济性及操控性上全面超越日系车。

  这份通用全新的动力总成战略蓝图显示,今年下半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第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将被应用在别克新一代君威上,根据通用汽车的计划,其最新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应用在多款即将在中国上市的产品上,包括即将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

  上海一位别克经销商总经理表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好处是在低速时保证了低油耗,而在高速时提供强动力。这使得搭载这种发动机的产品拥有更加出色的动力性能,同时也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目前,全世界都在考虑如何减少排放,降低能耗,在新能源车仍无法在短期内取代传统燃油车的情况下,尽量使发动机降本增效成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该总经理认为,通用此举想扭转中国消费者对其产品高油耗的指责,并向中国传递通用正在努力改变。

  已实施的汽车振兴规划也给低油耗车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史蒂芬斯说:“燃油经济性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全球的产品研发、特别是动力总成战略的首要侧重;而在对私人交通工具需求不断增加的中国,这一侧重就显得更为关键。”

  事实上,通用车型在中高级车、中级车等主要盈利车型上全部被日系车赶超。中级车凯越去年同比降幅达到11%,而卡罗拉同比增幅达到151%,今年2月,卡罗拉更是成为销量最好的单一车型。受金融危机影响,中高级车都出现同比下滑,但君越下滑幅度达25%,而丰田凯美瑞下滑仅为10%,但其销量几乎是君越的3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