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奥迪中国即将挂牌 A1车型将于2010年面世

  全球销量百万 加紧布控中国———

  以2008财年销售1,029,041辆汽车的业绩,实现了持续13年的销量增长,如果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对这份成绩单感到得意,那真是再自然不过。

  可是在2015年结束之前,施泰德怕是不能松劲儿,他得在那一年卖出150万辆汽车,以实现“2015计划”。

为了确保这一目标,以及让奥迪保持盈利能力,当然还有中国必须提供的20万辆支撑,施泰德布在北京的棋子已经开始启动。

  ●奥迪中国即将挂牌

  从英戈尔斯塔特总部搬到北京的沃根雷特(DietmarVoggenreiter)依然是个神秘人物,但他所主持的奥迪中国项目有一丝浮出水面。

  “这家公司被命名为‘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沃根雷特将担任总裁,直接向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汇报,”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还调入了大批外籍职员,很快就会正式成立,且不排除设立其他独资项目的可能。”

  除了加强和股东之间的交流,沃根雷特更重要的任务当然是加大在华采购力度,组建必要的测试中心以及尽量贴近中国市场,采集中国人的消费取向信息以融入未来的产品研发。

  而对于奥迪中国将重揽进口车销售权这一坊间传闻,一汽大众奥迪公关部予以否认。

  “由于奥迪销售事业部不具有法人资格,奥迪进口车总经销商一直是授权给一汽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一汽进出口公司,”内部人士称,“当奥迪中国成立后,一汽大众奥迪现有的工作职能和运行项目不受任何影响。”

  ●A1于2010年面世

  施泰德“2015计划”的一个重要指标是,超过宝马和奔驰成为第一豪华品牌。而在中国,奥迪甩下这两个对手的距离正在拉大,从2007年领先第二名宝马汽车51500辆扩大为2008年的55430辆。并且中国继续成为奥迪最大的海外市场,仅低于其在德国本土创造的258111辆。

  在3月10日于英戈尔斯塔特举行的新闻年会上,施泰德表示,“2009年伊始,我们将凭借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车型提升奥迪在高档车市场的份额。在全球发布六款新车型,并大力推进绿色高效战略。”

  虽然难以避免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奥迪将坚持每年投入约20亿欧元主要用于新产品开发,从而在未来七年里把其车型阵容从现在的28款扩大至40款。

  “尽管汽车市场面临挑战,但我们仍将维持‘2015计划’的既定目标。全新的奥迪A1系列车型也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奥迪A1紧凑型高档车将于2010年面世。按照施泰德的规划,A1将使奥迪进入到一个崭新的细分市场,充实奥迪的入门级产品阵容,并考虑把这样的高效节能小型车带到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沃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