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浙江高速收费将改 最短路径收费原则取消

  本报讯 经常跑高速的驾驶员要注意了,今后跑高速,出发前一定要选好一条最短的通行路径,否则就要多花钱了,因为之前大家所熟悉的高速公路最短路径收费这一原则即将发生变化,取而代之的是按实际里程收费。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在高速公路通行实行的是最短路径收费原则,即汽车从甲地到乙地尽管有数条线路,即使通行不同的线路,在收费的时候收费系统自动默认为两地间最短线路。

然而,随着高速公路网络的日趋完善,这种状况将被改变。2个月后,一种新型的复合通行卡将逐步取代如今的非接触IC通行卡。正是通行卡的这次“变脸”,以前的收费原则将发生变化,以车辆实际通过里程取代最短路径收费。

  比如从杭州上高速到丽水,可以走杭金衢转金丽温,也可上杭千高速后走两龙高速。老式的非接触式IC通行卡无法了解到你的行车路径,从起点杭州到终点丽水,只能按照最低的收费标准收取。而复合通行卡启用后,就能精确测出你的行车路径,从同一个起点到同一个终点,走不同线路,里程数不一样,驾驶员所要付的通行费也有可能不同。

  据了解,新型的复合通行卡通体黄色,有两三毫米厚,通行卡内安装了内置电源,可以接收路径识别系统信息,以精确测定车辆的实际行驶路径,区别于以往通行卡只能识别车辆进、出站信息。为精测行车路线,目前沪杭甬、杭州绕城、杭浦、乍嘉苏、杭州湾跨海大桥(包括南、北接线)等高速公路组成的环线上共设置了15套路径识别系统。

  据悉,目前,10万张复合通行卡已经投入路网,与现行的非接触IC通行卡一起混合使用,经测试稳定之后,将全面取代目前高速公路上使用的非接触IC通行卡。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