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案例

车主经验:我在美国一年换了四辆二手车

  美国的二手车交易量已经数倍于新车,年交易量达到数千万辆。目前,中国的二手车交易量与新车交易量还不到一比一,市场空间还很巨大。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今天我们聚焦美国看看这个世界第一大二手车市场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经验。

  我在美国先后买过四辆车,但都是二手车,因为只准备呆一年。二手车很便宜,就像美国所有的二手货都很便宜一样。我的一位同事访美时花1.5万美元买了辆新车,一年后回国时只卖了1.2万美元,而我4辆车连税也只赔了不到2500美元。

  我的第一辆车是日本铃木,一个美国学生10年前的生日礼物,因为要毕业了,就将这辆没有装空调三门四座旧车以1100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我。我当时想买一辆自动车,但考虑到当时只是我一人用,老婆孩子正在办理签证,而手动挡车很省油,也就将就着买下了它。

  一个多月后,老婆孩子的签证终于下来了,正好一位阿根廷的访问学者邻居要回国,于是,我又买下了他那辆虽然满身麻点但车况十分不错的美国鹰牌自动挡四门车。1700美元买的9年期旧车,只开了一年就1200美元卖给了我。我又把铃木以900美元的低价卖给了一个中国学生。

  我是新手,我甚至不知道汽车还要换机油。因此,当我们开着第二辆车从加拿大旅游回来之后,由于连续1万公里都没有换机油,汽车终于轻度穿缸,所以虽然只开了三个月,也不得不把它以800美元的价格卖掉。

  我的第三辆车是日本的本田·西维柯,1990年款,这是我在准备作第二次长途旅行时买的。这辆本田汽车为我们全家服务了半年多,在去年元旦的大雪之夜,它在一个叫ELKO的地方翻车撞毁。在那个随处可见西部牛仔的美国小镇,我拿着一大堆从当地报纸广告栏目抄下来的电话号码,一通联系后租了辆车,便开始了我在美国的第四次购车

  在美国买卖汽车很方便,手续也很简单。如果是从私人手里买车,一定要对方签署卖车文件,即File of

  Sale,提供汽车所有权证明,即Title,并且到附近设在银行或超市里的汽车交易公正柜台那里公证一下。到超市作公证,大概要交4美元。而到一些例如说Firstar(现在被美国联邦银行兼并)那样的小银行去作公正的话,都是完全免费的。公证之后,就算成交,在到保险公司买过保险,就可以到市政府机动车管理处领牌照了。

  我的第四辆车是一个美国人不认的小品牌———1995年的韩国起亚,虽然前后只开了一个月,却跑了5000公里。3300美元买的,转手时只卖了2000美元。在当时我翻车出事的ELKO,可供选择的旧车并不多,所以,二手车的价格比较高。如果坐一天灰狗到加州去买,就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二手车。但是我们的行李太多了,因此只有在当地买车,别无他法。

  摘自yangsiwoo的个人空间,有节选 (请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