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奇瑞高级轿车瑞麒G6下线 > 奇瑞高级轿车G6最新报道

尹同跃:奇瑞江淮先合作 而后自然成一家

  3月19日,奇瑞汽车在芜湖正式发布其中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搜狐汽车独家专访到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对于新发布的瑞麒和威麟品牌,尹同跃说,高端品牌是自主品牌必须的追求,奇瑞会将这种信念继续下去,即使在未来遇到困难,奇瑞也会坚持高端定位不会轻易放弃。

  对于奇瑞目前与江淮之间的重组传闻,尹同跃回应:“我本人与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关系非常好,江淮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左延安也是非常优秀的企业管理者。江淮在多功能车、轻卡和汽车底盘等方面非常优秀。”

  “奇瑞能进入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的“四小”行列感到十分高兴。提出“重组”,但更多的是企业之间的合作。国外企业之间的合作非常多,国内企业之间则相对少一些。奇瑞和江淮同在一个省,为什么不能互相合作呢?双方可以先实现合作,企业合作多了自然而然就是一家人了。

  做低端车起家的,这些产品,像过去的大众的甲壳虫,丰田的AA都是很低端的。支撑它一些整个的品牌家族。奇瑞公司也在做同样的事情,我们不能够因为一个品牌,因为他们之间的定位是相互之间是矛盾的,你做一些大众的品牌必然会放弃一些高端的品牌。很个性话的品牌,所以这样的话我们把它分开,一个“Riich瑞麒”是照顾了一些高端的,成功的和政府的品牌。一些很舒服的,为了让大家很喜欢,也不要让大家很恨的造型。然后用一些成熟的技术把它做成质量好,经久耐用的产品。我们对这个“Riich瑞麒”的产品是更高端的产品,这是计划当中的事,只不过把这个时间压缩了一下,就像我们中国30年走过了其他国家的很多年的财富积累,这是一种典型的中国的式的缩减。

  搜狐汽车:您刚才在大会上说必须要卖贵,您能不能具体的阐述一下这句话。

  尹同跃:很多国有品牌经常做做就没有韧性,销量出现问题啊等等。这样的话很多原来的目标就要放弃了,最后又走到一堆去了,奇瑞公司做这个高端的产品,国家具备了这个政策,中国的用户具备了这个大的环境,中国人可以做很多我们过去没有做好的事情。再一个,奇瑞公司其他的产品也不允许我们这样做,所以这个产品必须要坚持定在高端。

  搜狐汽车:我还特别关心一个问题,两会的时候,有一些产业振兴和调整,目前“四大四小”已经提出来了,很恭喜奇瑞入选了四小,国家支持你做一些兼并重组,您怎么看?在下一步整个产业格局里面会处在什么样的位置?

  尹同跃:奇瑞公司经过12年的努力,我们已经是遥遥领先于其他的同行,但是我们国家也非常希望奇瑞这样的自主品牌的企业能够进一步去帮助一些比较困难的或者比较小的企业去发展,但是我想我们坚持一个,就是兼并是有利于奇瑞的发展,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才去兼并,不是为了兼并而兼并。

  记者:我们采访两会的时候,我们也采访过江淮的左总。

  尹同跃:他跟我绯闻比较多。

  搜狐汽车:他说他是支持重组,大家用优质资源来互换合作,但是不同意重组就是简单兼并。对奇瑞汽车和江淮这么多的传闻,您有什么看法?

  尹同跃:左延安是非常刻苦,非常用心的企业家,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的。汽车作为安徽的一个支柱产业,我想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做。重组这个词比较难听点,但并不是谁把谁吃掉的意思,主要含义应该是合作,中国企业之间需要合作,外国企业之间,即使相互之间离的很远,都可以合作,我们中国企业为什么不能合作呢?何况我们是一个省里面的两个企业,两个企业领导人之间的关系都是非常好的,我想我们更应该加强合作,合作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自然就变成一家人了。

  搜狐汽车:您觉得奇瑞汽车和江淮的业务的互补性是不是比较强?

  尹同跃:是的,应该是互补性非常强的,从技术、从组合方面很多机会都可以合作。

  搜狐汽车:奇瑞想做成一个大的集团的话,将来肯定是向整个的产业链扩张,目前我们还是在轿车等方面,微车等等方面,缺商用车这一块。不知道您在商用车是怎样打算?

  尹同跃:这方面有一些规划,但是现在还不是说的时候。

    奇瑞公司的发展,我们本身有一些规划,这些规划就是我们不能够做的事情太多,我们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把我们现在在手上的事情做扎实了,然后再去发展下一步。

  搜狐汽车:经销商渠道的拓展是很重要的,你要去说服他们跟奇瑞一起做事业,在目前经济比较低迷的时候,拓展渠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您有何措施?

  尹同跃:在拓展经销商方面,奇瑞是有号召力的品牌,我们有有很多产品系列,他会跟你走的,经销商是很精明的,如果你这个产品企业没有未来的话,你怎么能够劝他们加盟?所以我们通过一些自己的商品计划和产品家族,来变成能够经销商要加盟,不是我要发展他,而是他要加盟,这样就好做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同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