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奔驰宝马考虑互相持股 政府非正式调查

  据德国媒体报道,奔驰汽车公司与宝马汽车公司考虑相互持股7%,加强合作关系。德国政府已就两家企业交叉持股一事是否违反《反托拉斯法》展开非正式调查。

  据悉,持有宝马46%股份的Quandt家族对交叉持股一事表示反对。

该家族认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1998年打着“权力对等”的旗号与克莱斯勒合并,结果戴姆勒方面很快掌握了戴-克(原)的控制权,这种事情有可能再次发生在宝马身上。

  不久前,奔驰和宝马公布了联合采购计划,详细方案将很快公布。预计联合采购在短期内即可为两家公司节省上百万欧元,从中长期来看,可节省几十亿欧元。

  宝马公司的一位高管说:“互持股份将令两家公司的合作更紧密。”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奔驰和宝马都因豪华车销量下滑而受到重创,互持股份有利于二者更好地应对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