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碰撞试验拟增油耗测试 测安全也测油耗

  100%正面碰撞中新增3岁儿童假人,配备了儿童座椅锁止装置ISOFIX将得到1分加分,去年秋天,在C-NCAP信息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推出了《C-NCAP管理规则(2009版)》(征求意见稿),燃料消耗量试验评价也作为修订版本所考虑的项目征求各方意见。

  汽车厂商对外公布的理论油耗与车主使用过程中的实际油耗相差悬殊,这已然成为一个近两年汽车消费纠纷的投诉热点。为此,燃料消耗量试验也有望成为新规则新增内容,但其技术方案的可行性还有待进一步收集意见和评估。

  新规则提出的具体测试方式是,在进行国家标准综合工况下的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对每个车型3台试验车辆的市区工况和市郊工况的数据分别取平均值,作为该车型市区工况和市郊工况的百公里燃料消耗量公布,并设定按照市区和市郊行驶里程的百分比计算燃料消耗量参考值的评价方法和计算示例。

  吴卫介绍说,燃料消耗量数据是车辆在试验室的规定条件下进行试验并计算得到的,具有一定的客观代表性,但影响车辆实际油耗的因素非常复杂,除了气候条件、道路状况、车辆负载、轮胎型号及充气压力等因素外,与驾驶习惯、车辆使用年限、行驶速度及里程分布、燃油品质等也有很大关系,即使同型号同配置汽车在实际运行中的燃料消耗量也往往存在很大差异。

  考虑到对汽车燃料消耗量的评价是一个影响广泛且技术复杂的问题,虽然试验能力方面没有任何障碍,但能否及何时正式纳入C-NCAP,还要经过更大范围的意见征集及更充分的技术交流。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