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车市回暖销量逐渐增加 国内车市破冰有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汽车市场在元月份取得开门红后,继续走高。2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80万辆,结束了2008年7月以来产销连续低于80万辆的低位徘徊局面。其中,汽车生产80.79万辆,环比增长22.96%,同比增长23.08%;销售82.76万辆,环比增长12.43%,同比增长24.72%。

而和普通消费者关系最密切的乘用车生产量为59.13万辆,环比增长12.66%,同比增长25.40%;销售量为60.73万辆,环比下降0.54%,同比增长24.23%。相比往年的年初产销,虽然说国内车市已经复苏为时尚早,然而却明显表现出了许多良好的趋势。

  首先,车市回暖销量增加,这使得汽车厂家库存得以释放。从数据看2月份全国汽车产销率达到102.43%,数月来持续较高的产销率水平使得库存得以迅速释放,并达到了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利好政策的影响得以充分显现。 数据表明,2月份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份额继续呈明显增长,从元月份62.85%的市场比例增长到2月的70.56%,具体来看,1.6L以下排量轿车销售59.12万辆,同比增长13.81%。由于小排量轿车占据着乘用车市场的绝对比例,因为小排量轿车的走强对于车市回暖至关重要。此外,由于小排量轿车是自主品牌的主要阵地,因此,2月份的自主品牌轿车表现良好,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比1月提高了1个多百分点,达到了31%,相比去年全年,这个比例提高了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