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宝马集团在2012年长期盈利目标保持不变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南辰)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近日在慕尼黑召开的年度财务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将是过渡性的一年,我们目前无法对这一年做出任何准确的预测。但是,宝马集团在2012年的长期盈利目标将保持不变。

我们希望宝马集团能够保持自己的独立性。”

  宝马集团目前预测2009年全球的汽车销量将下降10%到20%。雷瑟夫博士预计经济将在2010年复苏,“到那时,我们的新产品会更多地为我们增加发展的势头。2010年到2012年之间,我们的高销量车型也将进行更新,这必将强化上升的趋势。”

  雷瑟夫博士表示:“我们早已做好准备以应对严峻的经济环境,比如针对下降的市场需求减少产量,我们因此得以优化营运资本。同时,我们还采取措施,减少库存。”

  面对2008年严峻的经济形势,宝马集团未能刷新上一年的销售纪录。2008年,宝马集团共向客户交付1435876辆BMW、MINI以及劳斯莱斯品牌汽车,比上一年下降4.3%。2008年,宝马集团息税前利润跌至9.21亿欧元,同比下跌78.1%;税前利润为351亿欧元,同比下跌90.9%;纯利润为3.30亿欧元,同比下跌89.5%。集团总收入为531.97亿欧元,同比下降5%。

  宝马曾根据2012年汽车市场息税前利润(EBIT)状况预测,已动用资本回报率将达到26%,销售回报率将在8%至10%之间。为了实现这两个目标,同时尽量减少经济状况的不利影响,宝马集团在最近一段时间做出了快速反应,采取多种措施改进公司财务的稳定性和创新力。

  宝马集团高层介绍,目前宝马不但与PSA在小型发动机领域开展合作,还与戴姆勒在零部件采购方面开展合作。在中国市场,宝马和奔驰也整合了采购业务,彼此承认供货商认证,双方不需要重复认证。

  尽管2008年整个汽车行业均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宝马集团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汽车仍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高效动力战略成为宝马集团汽车的整体销量降幅仅为4.3%的主要原因。该战略旨在减少油耗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所有的新BMW和MINI汽车均标配了高效动力配件。2008年,宝马集团仅在欧洲市场就有830000辆配备了高效动力配件的汽车交付给客户。目前宝马集团全系列车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56克/公里,大大低于其他高档汽车制造商。在1995年到2008年间,宝马车型平均油耗下降了27%。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