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振兴规划发布 钢铁股汽车股能否梅开二度

  两大产业振兴规划日前正式发布,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关注其中投资机会


  汽车指数日K线


钢铁指数日K线

  “钢铁股和汽车股是否应该再次关注?”最近两天,一些股票论坛上不时有网友发出这样的声音。上周五晚间,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称,钢铁和汽车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正式公布,这预示着钢铁业和汽车业的振兴规划实施细则离我们越来越近。联系到中国证监会上月“火线”批准钢材期货(线材、螺纹钢)的交易,看来,国家对具体行业的关注程度越来越深。

  重庆东金分析师黄小宁认为,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正式公布可能使相应的行业股票出现“梅开二度”的情况,投资者对此应给予足够的重视。

  钢铁业重点:重组升级

  记者注意到,正式公布的钢铁业振兴规划,总的基调是“淘汰落后,升级换代”,例如,在该规划的第三条“产业调整和振兴的重点任务”中,就着重提到了八方面的工作:一、保持国内市场稳定,改善出口环境;二、严格控制钢铁总量,加快淘汰落后;三、促进企业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四、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技术进步;五、优化钢铁产业布局,统筹协调发展;六、调整钢材品种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七、保持进口铁矿石资源稳定,整顿市场秩序;八、开发国内外两种资源(铁矿资源、煤炭资源),保障产业安全。其中的二、三、四、五条均与“淘汰落后,升级换代”密切相关。

  市场人士认为,从这个层面讲,投资者应关注钢铁股中的并购重组机会,同时关注线材和螺纹钢占比例相对较高的钢铁上市公司,如马钢、首钢、包钢、华菱等。

  汽车业重点:新能源

  在汽车业振兴规划方面,除了并购重组之外,提得最多的是“新能源汽车”。该规划表示,将推动纯电动汽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业内人士认为,这无疑也为A股市场上汽车股的投资指明了方向。

  记者粗略打探得知,目前我国推出纯电动汽车的上市公司几乎没有,但推出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已经出现,其中,比亚迪是这方面的先行者,但比亚迪的股票没有在A股市场上市。此外,长安吉利奇瑞等公司均在进行这方面的有益探索。而由此推演,与镍氢电池、锂电池上下产业链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因为它们极可能成长为新能源汽车的配套厂商,其中的龙头股如包钢稀土、利力元、中信国安、中国宝安等。不过,为了保证资金的安全,在选定个股后,仍须逢调整介入,不要盲目追涨,以防吃套。

  一位资深投资者称,虽然钢铁股和汽车股今年以来反弹幅度也已经不算小,但与那些动辄翻番的中小市值股票相比,安全边际仍然要高出许多。由于这两个行业属于“牵动全局”的大行业,因此,投资者现在还可以继续跟踪。

(责任编辑:贺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