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试目中国汽车市场大浪淘沙后 几分天下?

  3月20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指导方向就是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特别是鼓励一汽、东风、上汽、长安等大型汽车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北汽、广汽、奇瑞、重汽等汽车企业实施区域性兼并重组。

  这是自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下调和“汽车下乡”政策推出后,今年的又一项振兴中国汽车工业的大计。为此,本报推出“大浪淘沙后 中国汽车几分天下”问卷调查活动,您可以通过登录“新文化汽车网”填写调查问卷,同时谈谈您对《规划》的看法,展望未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前景。

  问卷调查详见“新文化汽车网”(auto.xwhb.com),我们将从问卷调查中挑选幸运读者,本报将奉上一份精美的奖品,问卷截止日期:本月29日12时。

  如果您对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还有什么见解,可以发送电子邮件,我们愿与其他读者一起共享您的见解,邮箱:xyn911@yahoo.com.cn

  ■记者手记

  提高竞争力才是硬道理

  中国汽车企业多达160多家,但尚无一家企业年产销能达到200万辆,国内很多小汽车企业根本谈不上生产汽车,只能算是“组装”,把这些全国采购的部件组装成汽车销售,根本谈不上创新,与国外车企竞争更是无从谈起,还经常惹上“模仿”的官司。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制定、实施是为中国汽车行业“瘦身”,将为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带来契机,充分利用大企业的研发能力,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国际竞争力,让车企良性发展而不是自相残杀,从而共同“对外”。 本报记者 邢忆宁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