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四川车市争当汽车下乡的排头兵

     ·汽车下乡惠民车型补贴到位:(微面、皮卡、轻卡篇)

     ·汽车下乡惠民车型补贴到位:(微轿) 

  市场潜力:每月逾400亿农村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连续3月超过城市。市场基础:五菱去年在川涨幅55%;今年1月长安微车成都销量增40%,哈飞增200%。市场机遇:149万返乡农民有望带来超过10万辆的汽车销量;灾后重建将爆发2万辆以上汽车需求量。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一出台,一场没有硝烟的市场争夺战立即拉开序幕。面对50亿的大蛋糕,各大微车厂家摩拳擦掌,数亿农民朋友们翘首以盼。

  作为农业大省,四川具有广大的农村市场和较强的综合经济实力,成都更是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加之返乡农民工创业以及灾后重建对生产资料的大量需求,使四川农村市场成为微车消费的重点区域。种种现象表明,四川将成为“汽车下乡”的领军者。

  先来看一组数据:来自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2月四川县及县以下农村市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0.6亿元,同比增长21.2%,继去年12月以来农村市场增速连续3个月超过城市。起步于2003年的成都“城乡一体化”改革,让成都农民富裕起来,去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6481元,增长14.9%——增幅多年来首次超过城镇居民。

  再看看市场现状:一方面,自今年1月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出台后,五菱、长安、昌河、哈飞等微车品牌在成都本地的销售终端均出现脱销。另一方面,灾后重建工作正全面铺开,其间对各类微型汽车的需求量巨大;同时,受金融危机影响而失业返乡的百万川籍民工,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他们中不少人通过数年打工已小有积蓄,打算自主创业,而买一辆经济实用的微车跑生意,既现实可行又充分必要。

  可见,四川农村不仅具备良好的微车消费环境和巨大的微车消费潜力,而且正面临着微车消费的重大机遇。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进一步指出,成都、绵阳、德阳、乐山等一些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区域的农民已经具备购车能力,将成为四川农村汽车消费主体。

  四川车市的“下乡运动”已然启动。

  作为农业大省,四川具有汽车下乡的先天优势,而作为城乡一体化的示范城市,成都的农村消费环境与意识在与城市接轨的过程中越来越显现出巨大的潜力,加之灾后重建对生产资料的刚性需求,四川车市在全国汽车下乡行动中充当开路先锋的角色已是无须争辩的事实——四川车市争做汽车下乡NO.1的画卷正在展开。

  1 有氛围 汽车下乡正当时

  数据说话:今年2月,四川县及县以下农村市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0.6亿元,同比增长21.2%,继去年12月以来农村市场增速连续3个月超过城市。去年,成都农民人均纯收入6481元,增长14.9%,增幅多年来首次超过城镇居民。

  据统计,成都农村人口约有500多万人,随着城乡一体化发展,成都“农民”开始富裕起来,潜藏的巨大消费力尚未真正释放。“这些年,通过搞农家乐、卖农副产品,我们这里的农民大多数收入都比以前翻了几番,手头有了钱,也想买辆车,走得远些,进货办事什么的也方便”,城郊农民王明富一边翻看着报纸上的汽车广告,一边喜滋滋地对记者说。

  对于农村是否具备购买汽车的消费能力,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成贵认为,像东部沿海地区、中西部地区的城郊农村等一些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区域的农民已经具备购车能力,将成为农村汽车消费主体。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