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自主车企冲击中高端市场 奇瑞与堂吉诃德

  奇瑞于近日正式推出了自己的中高端轿车品牌——瑞麟,唱衰者不在少数。在傲慢与偏见之中,奇瑞被当成了堂吉诃德。

  一直以来的思维定式都是认为自主车企只有低端市场的份儿,虽然荣威名爵以及速腾接连闯进了中高端市场,但总归不是嫡出。

如今,瑞麟的横空出世让我们看到,中国的自主车企还是很有想法的。

  奇瑞试水中高端轿车市场的困难是显而易见的,长期在低端市场的经营使其不得不为从前的负面口碑还债。但罗马城不是一日建成的,谁一开始就是走高端路线的呢?当年日本的丰田本田推出高端车型时,其所处的环境也不比奇瑞好多少。技术和品牌是需要不断积累和丰富的,起步的低点并不意味着就一直要低下去。

  事实上,正是因为人们长期以来对奇瑞品牌的低质解读,使得奇瑞的发展被束缚了手脚。因此,即使A3的整体性能大为改善,人们依然还惯性地只想给出“白菜价”。此次中高端品牌和车型的亮相,无疑是要完成一次意识的革新——奇瑞不只是卖白菜的,也卖翠玉白菜。

  而奇瑞敢于推出瑞麟这样的中高端轿车品牌,其背后自然有着技术的支撑。早在一年前,尹同跃就说过,要做真正的发动机制造商,顺便才卖卖整车,从中透着对自身技术发展的自信。在奇瑞的工厂,仅仅致力于发动机开发设计的技术人员就有上千人。A3已经告诉世人,奇瑞可以出产具有技术含量的车型。A3的遇冷在很大程度上是营销的问题,而不是车的问题。

  中国的自主车企要做大做强,在现阶段离不开国家的扶持。当瑞麟推出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公务用车是否应该向瑞麟倾斜。去年“神七”宇航员乘坐奇瑞参加庆祝仪式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试一试,才知道输赢;不试,则肯定是输。一个车企总不能一直在低端市场厮混,中高端市场才是车企最大、最好的蛋糕。“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仅此一点,奇瑞就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崔睿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