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以人为本 告诉你一个奇瑞A3看不见的秘密

  国内10万级别汽车市场的竞争历来激烈,要想牢牢站稳脚跟,非得有些特别的过人之处不可。去年参与安全碰撞测试的奇瑞A3,是“中国自主研发唯一一款五星安全”和“10万元内唯一获五星安全”的车型,可谓风光无限。五星安全,无疑正是A3人性化的一种表现,而这也使得这款车型在芸芸众生中显得不同一般。接下来,就请随同笔者通过图片来深度感受这款最人性化的五星安全车。

  人性一:五星级碰撞测试安全


  在以45.3分通过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定的洗礼后,奇瑞转型之作A3的高安全性能可见一斑。在测试中,尤其突出的是,A3除了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 获得了11.22分和15.03分的出色成绩,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上更与奔驰C200K等高端车一样取得了16分的满分。对此,奇瑞A3总设计师刘慧军表示,正是由于在研发伊始就以“五星”为目标,从而建成了一个集产品研发、试验验证、制造技术、供应商管理、过程控制的完善研发生产体系,这才成功打造了“五星A3”这样一款移动安全堡垒。

  人性二:高标准行人保护安全


  备注:Original Impact Results:原设计冲击结果

  HIC:头部撞击值

  作为道路使用者中的弱势群体,行人保护在现阶段显然还未在国内引起足够的重视。但已有消息称,我国将在2年内推出行人保护法规,同时C-NCAP也将新增这项测试,相信这对于国内汽车在行人保护上的改进会有很大建树。在这方面,奇瑞A3无疑走在了国内汽车发展的前列。在整个设计过程中,A3都严格按照美国行人保护标准进行,在头部伤害HIC值等指标上达到国际标准,尤其在事故中受伤比例最高的头部和下肢防护上,予以了高度的重视。

  人性三:ESP防侧滑稳定系统


  ESP防侧滑稳定系统涵盖了ABS+EBD+TCS的所有功能,会时刻对失去稳定的情况、过度转向、转向不足进行记录,不仅能防止车轮在制动时抱死和启动时打滑,还能防止车辆侧滑,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据有效预计,到2012年,ESP在美国的装备率将接近100%,与此相对的是我国ESP的装备率目前只有7%,预计到2012年也仅为18%,对比明显的数字反映了国内汽车令人心寒的安全状况。曾几何时,ESP在国内10万元内家轿区间中更是一片空白,而“国车骄傲”A3却毅然打破了这一禁锢,使普通消费者亦能够拥有这一高效的安全防护,无疑值得称赞。随着中国人对生命安全的关注度提高,ESP的普及率应该会提高,它比真皮坐椅、天窗等要来得更加务实,在好看和好用二选一中,选择好用的ESP是明智之选。ESP也不仅仅是只对安全,对独立悬挂的车来说,自动分配轮子的功率,在崎岖坎坷的烂路上,迎来的是车子的稳定和安逸,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比真皮坐椅等更舒适的舒适?

  人性四:自动感应大灯、智能感应雨刮


  曾一度被称为“智能家轿旗舰”的奇瑞A3,自然不乏高端的科技化配置,前大灯和雨刮皆为智能感应类型,大大简化了驾驶中的繁琐操作。A3的自动感应式大灯能够利用光线传感器自行判断光线亮度,从而控制宽灯和近光灯的点亮和熄灭,小小的配置贴心却又实用,也进一步降低了安全隐患。同时,独到的“FOLLOW ME HOME”功能还能在拔出点火钥匙后,延时30—240秒才自动熄灭大灯,除了安全外,“伴我回家”所体现的更是一种人性化的关怀。

  智能感应雨刮可以通过光电感应,在雨天自动启动雨刷,还能够根据雨量大小自动调节刷雨的速度,使消费者可以心无旁骛,更安全更轻松的享受驾驶乐趣,平添一份舒心。最重要的是还能够自动加热清洗液,保障低温环境下的除霜冻效果。

  人性五:电调双曲率外后视镜


  奇瑞A3的左右外后视镜面积较大,电调设计可以在车内方便地调节后视镜的角度。多层真空电镀的镜面防眩光、不刺眼,十分光滑,有效提升驾车过程中的安全性。而A3的后视镜更是高级车上才有的双曲率后视镜,双曲率就是用同一镜片产生两种不同的曲率,由两种不同的曲率产生两种不同角度的影像,增进驾驶员观察车辆左、右、后方的实际状况,避免死角所产生之危险。在以往的传统后视镜,弧度太小的镜片可观看的影像范围太小,死角太多,弧度较大的镜片虽可增加可见范围,但因影像过度缩小,驾驶者无法正确判断实际距离。所以为克服传统后视镜的缺点,现在开始陆续将双曲率镜片用于新款车上,增加行车安全。更具人性化的一点是,A3的大视野自然广角还能够大大降低驾车者的疲劳程度。

  人性六:提醒式可调预紧安全带、6安全气囊


  安全带被称为汽车的“生命带”,而美国IIHS调查表明,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安全带起到的保护作用占90%,加上安全气囊后就可达到95%。奇瑞A3所配备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皆为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提醒式可调预紧安全带不仅能调节高低以满足不同身高人士的需求,更难能的是可在汽车发生碰撞事故的一瞬间,乘员尚未向前移动时便拉紧织带并锁止,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加上人性化的声音提示,有效保护乘员的安全。

  在安全气囊上,奇瑞A3搭载了包含双气囊、侧气囊和前后排贯穿式侧气帘在内的6气囊系统,更显如虎添翼,相比最大对手福克斯的4气囊的配置,优势明显。

  人性七:提醒式钥匙插孔、多功能方向盘


  有时候从一些细节处去看,反而更能够彰显事物的本质。提醒式钥匙插孔设计虽然只是在插孔附近多加了一圈灯光,但是相信有开车经验的消费者都有体会,在夜晚等光线昏暗处这是项多么实用的功能。而在关上车门后,A3的提醒式插孔又会自动熄灭,完全不需要车主费心。

  我们还发现,在A3的方向盘左边有一列音量控制按钮,右边则能够方便地操控收音机的相关功能,也可在USB、CD、收音等模式中自动切换,显得十分方便,相信这项设计也同样出自奇瑞予驾驶者方便的初衷。

  人性八:四连杆后独立悬架


  悬架系统对车辆的操控性有很大影响,奇瑞A3搭载的是四连杆式后独立悬架,与麦弗逊式前悬架搭配,经过精密地调教,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整车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和平衡舒适性。这款悬架的杠杆比接近1:1的稳定杆配置,能提供更大的侧倾刚度,良好控制车身的侧倾;细致入微的车轮运动轨迹控制,则能够高度控制操纵的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A3还针对中国用户对减震器进行了精细化调校,在驾驶感觉上提供了欧轿般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在出众操控性的基础上,A3的悬架系统也能够有效兼顾车辆的经济性。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悬架系统无疑是一个性价比颇高的选择。

  人性九:LED尾灯、LED高位刹车灯


  相比传统的玻壳灯泡而言,LED尾灯更节能、更低热、更抗震、色纯度更高、点亮速度更快、使用寿命更长,如此多的优点使LED尾灯成为了最为理想的行车安全灯。奇瑞A3所使用的LED尾灯,在设计方面也较为出彩,柳叶造型的红白嵌套式设计与豪华轿车的造型颇为相似,高端大气。

  两厢版的奇瑞A3还增加了一个LED高位刹车灯,扁圆而隆起的造型特立独行,能够有效地防止高速行驶过程中的追尾现象。据悉,LED高位刹车灯目前在美国等国已经属于必需装备,虽然在国内仍多见于高级别轿车,但也由此可见,奇瑞A3在配置上已经全面向全球标准看齐。

  人性十:4年12万公里超长质量保证



  产品 福克斯 新307 速腾 奇瑞A3

  服务承诺 2年4万公里 3年10万公里 2年6万公里 4年12万公里

  服务站数 200家左右 300家左右 300家左右 600家左右

  奇瑞早在2006年便通过“快•乐体验”成为了国内第一家推出服务品牌的自主汽车企业,在2006、2007两届中国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中,连续两次获得了最高奖章。而在2007年9月战略车型A3成功下线后,奇瑞更是将服务品质提升到了全新境界,A3的4年12万公里的保修承诺,意味的不仅是真金白银,而更多的是一个承诺,它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尊贵的服务,让国内用户提前享受到了世界级别的保修。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