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环保人士称 广州亚运期间或"单双号限行"

    “保障亚运空气质量难度很大。”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与省环保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省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光荣表示,亚运会期间正值广州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时节,要保障亚运空气质量确实难度很大。

环保部门表示,广州会制定相关预案,届时空气质量若达不到要求,不排除会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特殊措施。

  “按理说,亚运会在广州举行,广州应承担主要责任。”陈光荣表示,但考虑到空气污染具有区域性的特点,仅靠广州努力是不够的,周边城市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陈光荣说,接下来广东将贯彻实施《珠三角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省里将全面支持和协调,促进珠三角空气质量好转,保障亚运期间的空气质量。”

  陈光荣说,大型运动会对空气质量的要求比较高,而他了解到的情况是,广州计划在少采取甚至是不采取特殊措施的情况下,保障亚运会对空气质量的要求。

  特殊措施是指什么?

  “北京在奥运会期间采取了‘单双号限行’措施(具体是指从2008年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和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按单双号行驶),同时还让部分企业停产,广州可能将采取的特殊措施也就是指这些。”陈光荣说,由于亚运会举办时期,是广州一年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时节,在不采取特殊措施的情况下,要保障空气质量符合亚运的要求,确实难度很大,“虽然有难度,但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决心也很大,如今广州也已开始了第五期的空气整治,使广州的空气质量连续四年持续好转。”

  在亚运会期间广州是否会采取特殊措施?广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广州将力争不采取特殊措施,但还是会制定相关预案,“空气质量好当然就不实施(相关预案)了,但如果到时候空气质量达不到要求,肯定会启动预案的。”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