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专访斯巴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大野圭

  斯巴鲁中国的会议室,本期采访对象大野圭先生就坐在斯巴鲁和冯小刚09贺岁大片《非诚勿扰》合作的大幅宣传海报前面。《非诚勿扰》看了好几遍,却始终喜欢宣传片中的小小序幕:当字幕打出海角、天涯和旅程;当斯巴鲁傲虎穿行大片原野;当中年男子驾着堡垒般坚固的傲虎旅行车驶过连绵起伏的公路,心中的那座堡垒却悄然崩溃,终于在驾驶座上潸然落泪……看到这些场景,我总想坐进那辆汽车,靠在舒淇靠过的车窗上,看看外面的风景能有多广阔。

  在这个苍茫的故事中,这些会移动的堡垒是让人感觉安全和踏实的所在。终于,电影中秦奋对梁笑笑说“我爱上你了”。于是,在这部电影散场的刹那,很多观众开始留恋带给他们海角天涯旅程的那辆汽车——与电影上映前相比,20%增量的客人到店看车,他们似乎都在心底默念:我爱上你了……

  谁是斯巴鲁

  独家专访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 总经理 大野 圭

  ■ 北京新闻中心特派记者 李依飒 发自北京

  谁贴合市场 谁得到回报

  大野圭先生跟随斯巴鲁品牌来到中国,已有近两年时间,他和他带领的斯巴鲁团队都非常注重了解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特性。分析了中国政府积极的救市政策,和中国内地当下的经济环境后,大野乐观的预测中国车市在下半年出现好转。特别是斯巴鲁主力的SUV市场仍在开发,消费需求的空间仍然很大:“尤其是在沿海城市。”

  “中国消费者对车的感觉和美国消费者相似:喜欢内部空间宽大,外部造型大气,喜欢天窗、真皮座椅等豪华设备。在内饰方面偏好由金属和木纹装饰的精致内饰。而且中国消费者对操控性能和安全性能要求很高。”大野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斯巴鲁在中国销售的主力车型进行比照:热门suv产品森林人、开创crossover多功能车概念的傲虎旅行车、操控性能杰出的翼豹,几乎都贴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2008年斯巴鲁在全球销售55万台,其中日本销售20万台,美国19万台,澳大利亚4万台,俄国和加拿大市场分别是2万多台,中国销售2万台,列为全球销售第六。而今年中国市场的目标销量是25000台,这就意味着,2009年,中国会超过俄罗斯和加拿大,成为斯巴鲁在全球销售的第四大市场。当水土已服,我们有理由期待,斯巴鲁在中国的再次发力。

  谁迷恋斯巴鲁 谁需要斯巴鲁

  谁在开斯巴鲁?6颗星组成的独特logo总让斯巴鲁在车河中识别度极高。连带着,每一位打开斯巴鲁车门的人,都引起人强烈好奇。大野先生给斯巴鲁车主的阐释是:30-40岁之间,80%为男性,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热爱大自然,乐于享受生活。“当然”,大野说“我们希望有更多女性消费者爱上斯巴鲁。”

  斯巴鲁的核心技术是“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水平对置发动机”。 “中国和美国一样,是幅员辽阔的国家,人民生活中时常需要长距离移动。中国的高速公路网络很发达,高速公路的弯路需要车辆行驶绝对平稳,才能增强主动安全性。长距离的驾驶,对舒适性也有所要求。你看,长距离驾驶,刚好就是斯巴鲁车的优势。”

  可是除却热爱大自然的这部分斯巴鲁车主,同时,也有部分留恋都市生活的人对斯巴鲁的强大技术望而却步,他们疑惑,只是日常行驶,这种技术对我有用吗?当记者对大野圭提出同样疑问时时,他用一个例子打消了我的顾虑:“日常的雨雪路面,轮胎抓地力会下降,这时能平均分配动力的四驱系统就成为安全保障。斯巴鲁suv产品较高的驾驶座,视野很开阔,会增强驾驶者的信心,尤其是身材娇小的女孩子,它帮助你真正达到人车合一的愉悦驾驶。”

  谁的亮相 惊起诚意一片

  像夹心巧克力融化到最里面的美味榛子,当对话的气场越来越暖,关于“演员斯巴鲁”的非诚勿扰故事终于到来。

  谈到与冯小刚导演的合作,如果大野圭先生是个中国人,他一定会用“一拍即合”这个成语:“我们得知影片会在北海道、杭州、海南取景拍摄,觉得这些地方的景色非常契合斯巴鲁车的气质。而冯小刚导演将影片和车辆的结合也是自然而然。面对那种辽阔美景,他会想用一些车辆行驶的镜头表达当时的情绪,演员会自然在车里做出些动作,比如说舒服的窝在后座上,或者坐在打开的后备箱里。车的宽广与自然环境的宽广相协调,这是合作最重要之处。”无疑,这是一次成功的电影营销,演员斯巴鲁得到了大野先生“影片中最优秀也是最漂亮演员”的评价。而影片播出后客人的到店率比08年10月份提升了20%,到09年1、2月份销量仍呈上升趋势。叫好又叫座,说的就是这样了。

  责任

  “从斯巴鲁进入中国的那天起,我们就抱着一个信念斯巴鲁中国是个中国企业,对中国社会有责任。512地震中我们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同时捐出150万元用于在受灾地区修建3所希望小学。另外斯巴鲁中国还有100万的环保基金,斯巴鲁的用户认同我们品牌的价值观,也自发投入很多环保事业。公益事业已经成为斯巴鲁中国的企业文化。”

  自然

  “斯巴鲁车综合性能优秀,注重主动安全。给驾驶者信心和驾驶乐趣,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 斯巴鲁车的气质与自然贴近,带给车主的,是快乐的生活态度,和自然的生活方式。”

  汽车时尚报:请向我这种驾驶技术一般的女性推介两款斯巴鲁的车型?

  大野 圭:我推荐翼豹两厢和森林人。翼豹的外形很时尚,适合在都市中游走的女性。森林人驾驶识视野开阔,会增加女性的自信心,而且坚固的SUV车型安全感十足。斯巴鲁全系车的后备箱打开后都与车体水平,有重物取放时,可以无障碍推拉,给了力气小的女性便利。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