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导-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上海车展:经济寒冬下众车企生存状况投影

  

  高举自主品牌大旗 六大国资车企齐聚

  这次上海国际汽车展有两大亮点:一是国内跨国汽车巨头扎堆,且展示面积多超过往届;二是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阵营强大。

  除了本地的上汽集团外,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广汽集团、北汽集团等排名居前的国资系汽车集团悉数拿出自主品牌,以集团的形式亮相。这也是六大国资系汽车集团首次以集团而非下属合资企业的身份齐齐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展。在上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广汽集团都因故缺席。

  主场作战的上汽集团展示面积约2万平方米,其中室内整车展厅约1万平方米,包括旗下自主品牌荣威、名爵和合资品牌;室外商用车展厅约1500平方米;室内的零部件展厅面积300至400平方米。“新能源汽车将是上汽集团参展的主题。”上汽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展示电动车、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车,大部分车未来将服务于上海的世博会。”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在上海车展上,将看到长安汽车的很多概念车、新产品或者未来将量产的产品。”此外,基本上不以集团名义参加广州车展以外的国内大型车展的广汽集团,此次也一改常态,其参展规模约为1200平方米。

  尽管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北汽集团尚未透露参展情况,但据悉均将发布自主品牌。如东风汽车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东风风神DFM7160、北京汽车集团旗下的“北京”牌自主品牌乘用车。

  对于借自主品牌汽车之名、国资背景的汽车集团扎堆亮相一事,安信汽车分析师孙木子指出,“这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无论从政策导向还是从企业需求看,目前政策扶持自主创新。今年中国汽车业正从合资时代转向产品、技术升级时代,各大汽车集团相继进行自主品牌研发或已经推出量产化的自主品牌汽车。因此,上海国际汽车展成为他们展示自主品牌成绩的最佳舞台。”

  已经涉水自主品牌多年的中小型汽车企业更不会放过这次同台竞技的机会。据悉,吉利汽车的展出规模和参展技术水平将创下其史上之最。吉利集团副总裁安聪慧表示,“在约2000平方米的展台上,吉利汽车将携全新的车型亮相,这些车均是即将投产或正在研发的新车型,共计20多款,如两年内将上市的帝豪品牌下的多款中高级新车和SUV车型;包括远景、金刚在内的在产车型都不参展。到时,大家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吉利汽车。”

  另一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汽车虽会展出多款新车,但首发车型较少。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在金融危机之下,中国市场显得更加重要,今年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也成为全球汽车企业展示自己产品和实力的最佳机会。为了节省资金,可以不参加底特律车展,不参加东京车展,但不能因此不参加上海国际汽车展。

  “长城汽车这次参展规模也高于历届,约1600平方。随着长城汽车自主品牌的增多,参展面积自然也会相应扩大。”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指出,“参展产品包括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2款全新车型和3款发动机。”

      六大集团:首次以集团形式集体亮相 多款自主新车参展

      吉利:22款全新车型参展 三大子品牌正式集体亮相

      奇瑞:四大品牌32款新车高调参展 大奇瑞概念布局2009

      长城:长城亮相12款车推3款新SUV 1600平方米历届最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