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深圳清明扫墓变路线 司机需看清出入口

   本报讯 (记者龙锟、刘畅) 深圳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昨日宣布,3月28日至4月6日,深圳市殡仪馆及吉田墓园不再对车主实行“自由出入”,只能从吉田墓园的大门进入,然后从指定的三个出口开车离开墓园。

  “一入三出”避免大塞车

  去年,前往深圳市殡仪馆及吉田墓园的人流量超过4.5万人,车辆也达到7818辆。

今年深惠路和地铁三号线工程同时施工,目前,车主从市内驾车到深圳市殡仪馆及吉田墓园有两条路线,第一是从机荷、清平、南坪、水官转盐排高速,然后下到深惠路到达目的地,第二是从深惠路(往惠州方向)在横岗深坑路口掉头至殡仪馆,因此深惠路在清明节期间面临巨大压力。

  昨日深圳市民政局局长、清明节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刘润华表示,今年拜祭的人流可能比去年更多,要求各个职能部门准备“做好最坏的打算”,100%塞车的深惠路一定不能出现瘫痪的状况。

  深圳市清明节指挥部预计群众祭拜的高峰时段将在3月28日、29日、4月4日。他们制定了“一入口三出口”的出入准则,从3月28日起,按“一入口三出口”的出入准则,车主只能从殡仪馆的大门进入殡仪馆及吉田墓园。车主离开墓园时,则可以从三个出口离开:北面通往丹平路的出口,东北面通往盐排、水官高速的出口和西南面通往深惠路的出口。

  增设两个临时公交车站

  目前,周边有28辆公交车日常停靠深圳市殡仪馆。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还会有20辆应急大巴待命,可以随时应对车辆不足的情况。对于是否会设专线大巴,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市内有351、357等公交大巴通往深圳市殡仪馆,运力应该充足。

  为了方便乘坐公交的市民祭拜,深圳市殡仪馆旁将设两个临时公交车站。一个是丹竹头立交公交车站,一个设在殡仪馆的门口,市民可以在此乘车返回。

  市殡仪馆只有600个车位

  刘润华表示,经历去年清明的交通紧张后,深圳在清明节处理问题上已经有了一些经验。但是深惠路的交通拥挤让他压力很大,他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错峰祭拜,多坐公交大巴来吉田墓园,也希望车主也能够在交警协调下出入墓园。

  深圳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林清泉对记者表示,除了深惠路,殡仪馆内的拥挤情况也将是个问题。目前殡仪馆内只有600个车位,去年就有7000多辆车进入馆内,今年停车依然会是一个大难题。“香港方面的经验就非常值得学习,他们的殡仪馆不允许车辆进入,一般开车的市民都会把车停在远处,然后步行到殡仪馆。”

  清明期间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本报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刘明)深圳市交警局昨日宣布清明期间深圳将实行交通管制,此次具体路段交通调整如下:

  一是南山区西丽报恩福地公墓。交警部门届时将在松柏公路高职院到报恩福地公墓路段两侧各留一条车道作为临时停车带。请驾驶员服从交警的指挥,车辆可就近停在路边,尽量避免在门口停留造成拥堵。

  二是盐田区华侨墓园。清明节期间每日8:00~18:00交通管理部门将在上述路段实行单向交通管制,组织车辆由盐坝高速小梅沙入口驶入沿盐坝高速-溪冲-背仔角检查站-盐葵路顺时针绕行,所有车辆不得在禁停区域停车。由于道路交通组织采取单循环线路,请驾驶员按交警指挥和标志牌指引,禁止在路段随意调头。

  三是清明节期间前往龙岗区沙湾殡仪馆,将采取一进三出的交通组织方式,车辆由205国道北往南方向从正门驶入,出口分别为:①东出口直接进入盐排高速公路、②西出口进入深惠公路、③西北出口进入丹平路。(详见左图)届时交通管理部门将适时对205国道、布沙路、丹平路实施交通管制,所有车辆不得在上述路段停车、随意调头。

  两节临近 深口岸出入境客流达676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阮晓光 通讯员尹萧)清明、复活两节即将来临,深圳口岸将迎来一次客流高峰。据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小组预测,今年清明、复活节期间(4月3日至14日),深港间各陆路口岸出入境旅客总数将达67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8%,高峰日4月10日将达65.7万人次。

  据预测,罗湖口岸将最繁忙,两节期间的通关人数将达345万人次,日均28.8万人次,高峰日4月4日、10日将达到33.5万人次;而福田、文锦渡、蛇口等口岸的通关人数将相对较少。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润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