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成熟回归 试驾全新款斯巴鲁森林人2.5XS

  斯巴鲁森林人可以算是汽车工业史上一个小小的里程碑。斯巴鲁这个规模不大的日本汽车生产厂在1997年推出了第一代森林人,在那个城市SUV开始兴盛的年代,森林人凭借着运动轿车一般的驾驶性能为自己在强手如林的城市SUV市场赢得了广泛的青睐。

  一转眼11年已经过去,经历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改款后,全新斯巴鲁森林人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先期进入国内的是2.5升涡轮增压车型,它230匹马力与320牛·米扭矩的强劲表现,又一次为该级别运动型SUV树立了标杆。
接着,2.0升自然吸气引擎的车款也出现了,尽管价格已经与国产SUV接近,但水平对置引擎与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等森林人所拥有的经典装备,却一样不少的出现在它身上,加上具有手动变速器的选择,实惠的价格让更多人有机会感受森林人带来的乐趣。斯巴鲁当然不会满足目前这种高低搭配的产品组合,接下来森林人将在最广泛的中端市场发起攻击,武器就是最新发布的2.5XS,新车采用了新的2.5升自然吸气引擎,而其他的变化也让人感到欣喜。

  气质成熟回归大众

  新森林人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最直观的就是车身尺寸,相对于旧款车型,新森林人整整大了一圈,1700毫米的高度以及2615毫米的轴距完全是目前同级别主流城市SUV中的标准身材。全新的外观设计也符合人们对于城市SUV的理解,森林人完全改变了过往的形象,不仅外观更加时尚动感,同时原来较为硬朗的外表也变得平和了许多。只不过旧款森林人尽管方正矮小,却给人一种悍气,新森林人大了,圆润了,个性却变得不那么突出。不过,如果和同级别的城市SUV相比的话,新森林人还是具有更高的辨识度。

  在功能性上,相对旧款新森林人无疑前进了一大步:车辆外部高亮度的HID前大灯组合,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好的视线照明。电动折叠后视镜不仅感觉豪华,对于操作大块头SUV来说也具有相当的便利性。而像前大灯清洗功能、斥水性后视镜等配置,更让驾驶者感受到人性化的关怀,这些森林人顶级车型的配置也悉数出现在2.5XS车型的装备清单上。要强调的是,新森林人的离地间隙也提高到22厘米,甚至比本田CR-V更高,通过性能无疑是提升了。

  空间装备全面提升

  大家还记得旧款森林人的内饰么?整个车厢都由黑色硬质塑料组成,无论造型或做工都比同期日系车型相差甚远。尽管全黑内饰以及MOMO方向盘让车迷们大呼过瘾,但等这点儿新鲜劲过去之后,怕是没有人会认为这样的内饰水平对得起它的身价。

  新森林人2.5XS的内饰不会让人抱怨了:倾斜且流线型设计的中控台虽然在目前看来不算独特,但比起旧款而言好了很多。蓝色背景光的仪表盘以及带多功能按钮的方向盘也融合了实用与时尚。从这些角度看,新森林人完全顺从于最主流的设计。此外,新车的空间也得到明显提升,不仅让使用者获得更加舒适的驾乘感,更大容量的后备厢也给车辆带来更强大的功能性。设计精巧的中央储物箱和可收放的后排方便托盘,以及首次成为高端车型配置的带触摸显示屏的DVD导航系统则显示出新款森林人2.5XS对于使用便利性的重视。真皮座椅、椅背角度可调的座椅调整机构以及后排座椅行李舱一键式放倒功能,极大地提升了新车的日常使用便利性,使得这个曾经不羁的野男孩摇身一变为体贴入微的好男人,这一切都显示着森林人2.5XS与目前市场上最主流城市SUV死磕的决心。

  动力悬挂相得益彰

  平心而论,新森林人太舒服了,隔音、空间都有长足的进步,而新车的前麦克弗逊式后双叉横臂式前后独立悬挂原本是性能车的装备,却被调校得相当柔软,且行程偏长,使得新森林人具有相当高的行驶舒适性。对于普通的家用车消费者来说,这当然是好事。不过对于迷恋旧款森林人强悍而直接的操控感的人而言,却不是他们所愿看到的:带有涡轮增压器的森林人2.5XT尽管拥有强大的动力,却在多数场合下难以全面施展。稍微紧急的变线就能感受到因悬挂过于温和而产生的车身重心转移的滞后,而仪表上黄色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警告灯频繁地闪烁,也表明了软脚的悬挂已经不能负荷人们对它操控的期待。相对来说,新的2.5XS相对温和的动力与悬挂系统工作的更加默契,2.5XS的2.5升自然吸气引擎拥有172马力的输出,扭矩则为229牛·米,参数与同级别几款排量相近的对手接近,但很明显动力输出更加直接,这从踩下第一脚油门起就能感受得到。虽然相对于多数对手采用的CVT或是5速自动变速器来说,森林人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不算先进,但实际表现却很出彩,变速器的反应很迅速,4个前进挡尽管在强制降挡时会将引擎转速调得相当高,却正好体现了斯巴鲁水平对置引擎高转速的优异性能,加速超车的表现比对手们更加得心应手。

  参数

  长/宽/高(mm):

  4560/1780/1700

  轴距(mm):2615

  排量(cc):2457

  最大功率:1

  26KW/6000rpm

  最大扭矩:

  229N·m/4400rpm

  评价

  赞

  空间表现同级突出

  人性化设计符合日常使用

  动力依旧出色,与悬挂配合良好

  弹

  4速自动变速器显得落伍

  传入车厢的引擎噪音较明显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