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浓缩百年经历 凯迪拉克和他的107岁生日

  105……106……107……

  恩,瞧瞧啊,我竟然一口气吹灭了107颗蜡烛。呵呵!

  孩子们,我很喜欢你们带来的生日礼物,尤其是你小瓦格纳,我很喜欢这个V,它让我看起来又年轻了几十岁,让我想起了父亲亨利•利兰德给我的第一个V,那时我才13岁。

  想听故事吗?孩子们……


  那是在1915年,底特律河的河水泛着宝石般晶莹的蓝,即使不是画家,也会被那沉湎的蓝色旋律深深打动。河水中倒映着大片的树林,树梢上悬挂着成熟的果实,那里是加拿大。而在对面,则是被砖石和钢铁构建而成的底特律城。


  那时,城里已经出现了许多高楼大厦,但道路并不宽阔,甚至连路灯也是刚刚发明。虽然汽车已经被城里人所熟悉,但全城的轿车保有量仅为每千人9辆。路上更多见的是有轨电车,因此,当时政府规定正常的行驶速度不能超过20km/h。(随着交通灯在1919年的诞生,政府的限速也逐渐被放宽了。)而当时我的小儿子也能达到时速33km/h。


  不过,自1913年开始,老亨利就已经不满足于四缸引擎的动力了,他在受到V2哈雷摩托发动机的启发后,一直尝试着开发大功率V型多缸发动机。终于在1915年,父亲送给我了一个珍贵的生日礼物,第一个“V”——V8发动机,它像一枚勋章一样别在我的胸前,那年我13岁。于是,我的孩子Type51有幸成为全球第一台装载V8发动机的汽车。在那一年,凭着70hp的峰值功率和220Nm的峰值扭矩,Type51一炮而红,登上了美国及欧洲重要报章的封面。它被称赞为汽车业的未来和新星……


  Type 51

  在那之后,越来越多的孩子受益于V型发动机而成为市场上被追捧的对象。比如:1918年诞生的Type 57,别看它长得方头方脑,但跑起来时速可达100km/h。


  1927年,小劳伦斯将使用了近10年的V8引擎焕然一新,推出了全新拥有90度夹角的V8发动机,并安装在我的Series314和兄弟品牌LaSalle上。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兄弟LaSalle由当时知名的设计师Harley Earl负责设计,这款车型也成为美国首次由专业设计师设计的车型。


  1930年,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年份。虽然美国经济滑入大萧条时期,胡佛政府的无能令汽车业销量下滑50%,许多汽车品牌在这段时间就消亡了。但我却迎来了一个健康的大胖小子,他比以往的孩子都健壮,不仅身强而且力大。因为它有16个气缸!是全球首款搭载V16发动机的车型,人们称它为452-A。排量高达7.2L的它,能够在3400转时爆发出175-185 hp的强劲动力。


  1939年,大萧条终于过去了,我和我的总经理都意识到是发力赶超竞争对手的时候了。但当时的企业家和农场主们刚刚从大萧条中走出来,尚未恢复元气,为了让我的孩子们有机会走入这些家庭,我不得不做出降价的让步,那一年,我们推出了Series 61 Special,凭借着V8发动机的性能和1600多美元的入门级价格,它一上市就获得市场追捧,全年销量提高264%。


  1948年,设计师哈利再次为我设计了全新造型,具有圆润造型的引擎盖,齐平式头灯和宽散热格栅。

 



  而在1949年底,为了庆祝我的第一百万个孩子诞生。以及新研制出的具有历史意义的高压缩比、顶置式气门、轻量、现代化的V8发动机。哈利为我设计了举世无双的火箭型唯一,令我在50年代风靡世界。


  进入50年代,那是美国的黄金年代,也是星光璀璨的明星时代。那时我在明星中颇有人缘。1953年我的lemans诞生了,该孩子具有多项影响后世的革命性创新设计,如流线型的外观设计,记忆座椅功能等。这时期猫王是我最忠实的伙伴,他买了我100多辆车。



  1953 lemans

  1959年 Eldorado

  从整个50年代到70年代,我和朋友们一直致力于各种新技术的创新与开发,拿下汽车工业的多项“第一”:1954年,我成为第一家将动力转向作为所有车型标准配置的汽车制造商;1964年,我首先开发了汽车冷暖空调系统;1974年,我首先在所有车型上装备前排安全气囊;1975年,我成为第一家使用电子燃料喷射系统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1967年,我的第一辆Fleetwood Eldorado,将优雅外型和运动性能完美结合。

  20世纪70年代中期,美国本土车系遭遇海外进口豪华车的激烈竞争。1976年,董事局决定在后轮驱动平台上为我打造全新Seville赛威。对于我而言,第一代Seville赛威是一个巨大的自我突破,而对于当时的汽车科技领域而言,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


  时间进入了80年代,我已经重新夺回豪华车市场第一位置。在1987年,我的孙子Allante成为打入国际超豪华轿车市场的第一款美国轿车,Allante锐军突进,改变了一直由欧洲轿车占据主导地位的超豪华轿车领域格局。


  也正是在80年代,全球开始流行起加长车,当然,我在30年代就干过同样的事情,但80年代是加长车的黄金时期。那期间我生产了大量的加长加宽车型,大多被用于服务美国总统等社会名流。为此,在1990年,我还在华盛顿被布什总统授予Baldrige奖章。在1993年和2009年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先后就任总统后,我的孙辈DTS秉承白宫座驾之传统而成为他们的专车。


  1989年福利特伍得加长车长达12.19米


  1994年DTS总统加长车为6.95米


  2006款DTS总统特别版


  2009年新DTS乘载奥巴马驶入白宫

  2000,为了庆祝我走进新世纪,小瓦格纳为我送上了加载V12发动机的Cien。它是个漂亮的孩子,拥有比兰博基尼更漂亮的扁平身躯和充盈的动力。


  2003年,为了庆祝我的百岁生日,孩子们集体起哄,要让我重新披上V16的战衣,听上去很刺激,于是在那一年概念车Sixteen诞生了,它代表着我们家族的最高科技,搭载16汽缸XV16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达惊人的1,000hp,令全球顶级豪华车都为之震撼。这让我想起70多年前452-A诞生是的情景,第二次迎来V16,我看到的是一种青春的洋溢。


  2008年,伴随着第二代CTS-V的问世,我的名字再一次响彻全球,这都多亏了小瓦格纳。他倾力2年为我研发了全新的LSA机械增压发动机,0-96公里的加速仅用3.9秒,超过556匹马力的强大能量以及纽伯林赛道上创下7分59秒32量产四门轿车新记录等等荣耀,这一荣耀,让我再次感受到90年前第一次别上V勋章时的骄傲与满足。人们都说,凯迪拉克越来越青春,可不是么,现在喜欢我的早已不是老一辈富翁们了,年轻人和我的亲昵让我感到由衷的开心!


  被誉为纽柏林新战神的凯迪拉克全新CTS-V

  回顾107年来的道路,我因为这些优秀的孩子而倍感荣耀,但我相信未来将会有更优秀的孩子将V的精神发扬光大,当他们诞生的那一天,我会将V勋章别在他们胸前。那时,他们可能已不再使用汽油或柴油,取而代之的是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但无论形式如何,他们都将继承我的姓氏,将我的百年传奇续写下去。

  我就是——凯迪拉克。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