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 搜狐汽车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上海车展前瞻:本土品牌PK合资品牌(组图)

  再过三周,上海车展即将拉开序幕。在经历2月底特律车展和3月初日内瓦车展缩水之后,上海车展将成为检验中国汽车行业的一个风向标。据悉,今年上海车展规模将达到17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增长20%,再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无论是上海车展还是北京车展,本土品牌与合资品牌实力相差明显,本土品牌只是配角。但在今年汽车政策的刺激下,本土品牌势力大增,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江淮和青年汽车等都拿下庞大的展台面积,加上今年在微车领域出尽风头的五菱和长安汽车,东风自主品牌也首次展出,阵容空前。
其中长城参展面积达1600平方米,亮出自主研发的12款全新车型和3款发动机,东南汽车也将拿下900平方米的大面积。而合资品牌受国际汽车市场萎缩的影响,在本次车展上显得相当保守,菲亚特和大发汽车已经宣布退出本次上海车展,在金融危机中受到重创的德尔福、麦格纳、阿文美驰、美国轮轴制造公司等汽车零部件巨头也宣布退出。

  至少在参展阵容上,本土品牌有不输于合资品牌的趋势。让我们先看看将要展出的重量级车型,本土品牌是否有实力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如果是合资品牌以质取胜的话,那么本土品牌至少是在量上已经毫不逊色了。


  本土品牌车型

  江淮A00车:定位为A0级别的三厢小车同悦在市场上取得初步效果之后,今年江淮还将在微型车市场大展拳脚,推出一款与比亚迪F0、吉利熊猫等车型尺寸相仿的微型轿车,进一步扩充其产品阵容。近日该车的设计效果图终于曝光,并将在上海车展上率先亮相。

  奇瑞S16:从车型设计来看,奇瑞S16似乎也难逃“抄袭”大众甲壳虫的嫌疑,算得上是小一号的甲壳虫了。奇瑞S16采用的是双门设计,车长比QQ大了不少。为凸显其运动特性,新车搭载的是SQR473F1.3L发动机,最大功率61千瓦,要比QQ的1.0L发动机强劲得多,同时新车满足国四排放标准。

  东风风神:东风自主品牌东风风神首款车型为1.6L排量三厢中级车,4.5米长,价格在10万元上下,该车造型由东风联手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设计,而车身工程则由东风技术中心与IDG(意大利)联合设计开发,采用标致系列发动机,力图打造“华系车”的概念。

  哈弗H5:长城汽车参展面积达1600平方米,将与丰田汽车同馆竞技,亮出自主研发的12款全新车型和3款发动机。在SUV品类中,均为尚未投放市场的全新车型,其中3款以“哈弗”命名,哈弗M1是目前国内最小的SUV,排量1.3L,采用适时四轮驱动;哈弗M3,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五座全新概念的紧凑型SUV车型;哈弗H5,是长城公司在哈弗平台上精心打造的新款SUV。

  比亚迪F5:比亚迪计划在2009年推出F4、F5两款中级轿车,以及代号分别为M6的MPV和S6的SUV车型。比亚迪F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00mm、1760mm、1490mm,轴距达到2660mm,在尺寸上明显要优于一般的紧凑型车。定位标准的A级车型,其轴距参数完全具备A+级别,超出了不少合资车型。F5将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A发动机,排量为1.8L,产品定位介于F3与F6之间。

  合资品牌车型

  第七代奥拓:第七代奥拓在去年巴黎车展首发。长安铃木今年投产新奥拓,并在上海车展上率先亮相。第七代的奥拓设计延续了这一系列一贯的灵巧与紧凑,新车外观圆润可爱、时尚动感,完全颠覆了国内的奥拓车造型。车身长3500毫米,车宽1600毫米,比旧奥拓略有增大,但依旧属于A00级车型范畴。动力系统将搭载1.0升全铝制汽油发动机,排放达到欧V标准。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铃木新开发的五前速手动变速器与四速自动变速器,最高车速保持在120Km/h以上。

  第六代高尔夫:第六代高尔夫已经确定今年将在一汽大众投产,如不出意外,将出现在上海车展。据悉,第六代高尔夫放弃了大众家族式的“U型前脸”设计,转投大众Scirocco前脸风格,车身高度上六代高尔夫也显得更加低矮,采用大众PQ35平台,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和后四连杆悬架结构。国产后的第六代高尔夫搭载1.6升和1.4T引擎,高配车型还会使用DSG双离合变速器,也有可能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估计售价在15万元以上。

  奥迪据悉,奥迪也将推出一款全球首发车型,奥迪唯一没有引进中国的批量车型就只剩下小型豪华车奥迪A3,首发车型估计就是三厢A3了,A3在国外配备强劲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排量从1.4升到2.0升不等。考虑到一汽大众现有的发动机系列,国产奥迪A3的动力配备将会是1.4T、1.8T和2.0T汽油发动机。此外,奥迪A3还装备全时四驱系统和新DSG运动型自动变速箱,堪称“贵族化的A级车”。

  北京现代i30:现代汽车在欧洲规划了i10、i20、i30、i40、i50、i60全系列欧版轿车,而i30是最早在欧洲上市的i系车型。i30在欧洲设计,从外观内饰、安全、动力操控等方面都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格,如果进入中国,将是继伊兰特、悦动之后又一款冲击中级车市场的全新车型,也是北京现代填补两厢车空白的一大力作。该车上市时间预计在下半年,国产后的i30将首次搭载1.6L全新r系列发动机。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