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进口新车 > 进口车资讯

雷克萨斯新款RX350上市 暂时不考虑国产

  最近瘦了2公斤,要求越高,压力越大。”面对当前汽车市场的整体形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坦言压力很大,但同时解释这是因为对自己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了。

  ■ 加速新车发布 延缓渠道建设

  继今年年初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混合动力GS450h之后,仅隔两个月,上周,雷克萨斯新款RX350也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其豪华版和尊贵版的售价分别为79.2万元和85.8万元。

  和老款相比,雷克萨斯新款RX350进一步优化了发动机性能并增加了多项智能配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其标配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

  作为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的市场配备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上市车型,雷克萨斯新款RX350能够通过无线网络连接数据中心,为驾乘者提供包括紧急救援、防盗追踪、道路救援、保养通知、话务员服务、资讯服务、G路径检索在内的七大智能通信服务。据悉,雷克萨斯新款RX350的用户可在首次购车后的四年之内免费使用该车载通信服务系统。而据曾林堂估算,该系统四年免费使用期之后的月均服务费大概在100元到150元之间。

  除了四年免费使用G-BOOK系统,雷克萨斯还提供四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也正是这些配置和服务让曾林堂得意从容应对记者及经销商关于新款RX350定价过高的质疑,“我有信心,和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车性价比绝对是最高的。”

  但他同时透露:“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雷克萨斯今年的经销商网络扩展计划会有所收缩,初步预计,到年底,网络将扩展至61家。”

  他表示,首先在目前全球不确定的经济形势下,需要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其次这样也能保障经销商的利益。据悉,中国大陆目前共有46家雷克萨斯经销商,分布在38个城市,其中北京有4家。

  ■ 全力打造品牌 暂不考虑国产

  自1989年在北美诞生以来,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为丰田提升品牌形象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在中国市场,雷克萨斯似乎在刻意和丰田保持距离。

  “看来我这6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听说国内不少消费者只知道雷克萨斯是高端车品牌,却并不知道它与丰田汽车的关系,曾林堂说道。

  曾林堂预测,国内市场对高端SUV的需求相当稳定,从2005年到去年一直保持高于60%的增长幅度,而今年也能够维持7%的平稳增长。据其分析,在目前的车市下滑周期之中,高端车消费者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并且北美高端车消费60%靠贷款推动,而国内目前只有17%的消费需要靠贷款,因此“中国高端车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要比美国强”。

  他还预测,今年整个高端汽车市场能够获得3%至5%的增长幅度。

  另外,就业界一直关注的雷克萨斯国产的问题,曾林堂表示,暂时还不会考虑国产。而据在发布会现场的业内人士分析,雷克萨斯目前销量实现突破有一定困难,而面对诸多竞争对手的挑战,放弃加速国产而努力打造品牌不失是个好办法。

  不过曾林堂对当前的低迷并不悲观,“从我29年的从业经验来看,每隔5到6年汽车行业就会经历一波低谷,从2003年到2008年,刚好6年的周期,所以今年车市经历一次深度调整也是正常的。”他表示,雷克萨斯销售目标目前没有调整。

  在发布会现场,曾林堂介绍,目前已经有400辆新款RX350抵达经销商处,而次日,在北京广通雷克萨斯店,其副总经理袁泉表示,目前店内已经接到了首批新款RX350的订单。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曾林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