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公积金购车计划搁浅 规划内容已被删除

  本报讯 在我省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曾提议,住房公积金可用于已有住房群体购买省产汽车。记者昨天从省经委了解到,九大产业振兴规划修改稿日前已提请省政府审议,“公积金购车”这一提议已从规划中撤销。今年上半年,九大产业振兴规划有望获得通过。

提议:

  公积金可买皖产车

  2月23日,我省九大产业振兴规划首度亮相并公开对外征集意见。其中,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意见稿中,提出“建议将住房公积金用于已有住房群体购买省产汽车,积极推动车改工作,拉动汽车销售市场的增长”。这与其他意见稿中 “鼓励本省项目用本省产品”、“形成我省产业生产、销售、消费的良性循环机制”等建议的宗旨相符,被视作金融危机之下,帮助企业解决库存、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的措施。

  无独有偶,在随后举行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曾庆洪提议将 “住房公积金”改为“住房、汽车公积金”,允许市民用公积金贷款买汽车。

  争议:

  为住房还是为购车?

  住房公积金可用于购买汽车,此消息立时引起社会各界热议。在某门户网站进行的专题调查中,很多网友持支持态度。 “如果不买房,住房公积金要到退休时才可提出,闲置下来的公积金为什么不能用来买汽车? ”

  不过也有不同的声音发出。 3月11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明确表态 “用公积金购车不妥”,其理由是公积金制度设计本身是为了解决职工的购买所需,特别是它倾向于帮助中低收入的家庭来解决住房问题,“住房公积金不是购车公积金”。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人士也表示,住房公积金设立的初衷是保障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是互助性质的低息贷款,如果将住房公积金可用于购买汽车,那么已经利用这一资源购买住房的人,再次利用这笔资金去购买汽车,会造成资源利用上的不公,也会造成公积金数量的减少。

  搁浅:

  规划内容已被删除

  “公积金买汽车这一项内容已经删除了。 ”昨天,省经委负责编制九大产业振兴规划人士明确对记者这样表示。他介绍说,当时提议用住房公积金购买汽车,有两大设定,一是对象是已有住房者,二是须购买皖产汽车。我省的省产汽车以江淮奇瑞、星马等品牌领军,其产品线覆盖了大多数车型,用公积金购买省产汽车这一条件更有利于安徽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有利于拉动内需。不过,“省里的规划肯定要与国家政策相符”,既然国家有关部门明确表示 “不支持”,我省也就随之作出调整。 (本报记者 胡霞利)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