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56期:两会焦点 公积金买车可行吗

--延伸阅读--

提案议案:[尹家绪:制定"国民车法" 支持汽车行业并购重组 支持小排量 自主创新]
      [
陈虹:完善混合动力车法规 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 发展报废汽车再利用]
      [
左延安:公开上牌数 用公积金买车][王凤英:延长小排量优惠政策时间]
      [
曾庆洪:制订《车辆法》 拉动内需 使用住房公积金购车 创新税收优惠]      
      [
李进巅:呼吁强制报废“墨鱼公交” 解禁限制皮卡进城政策]
      [
李书福:完善无碍公共交通 甲醇车标准 严格执行反不正当竞争法]

民意征集:[四大四小说法是一种历史倒退][应该完全放开汽车合资50:50股比]
      [
管理者不要只为车企代言][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献策][民意调查报告]

  主持人 梁洪:北京时间10:05分,这里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

今天仍然是我们的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和新京报联合出品,连续几周的时间我们一直和大家在聚焦两会,聚焦两会期间汽车界代表们的建言献策,两会之后我们整理一下汽车业代表们的议案和提案,我们把其中广大的听众,还有我们前期在网络上征集调查大家讨论最多的提案和议案,在今天节目当中再请我们的专家做一个深度的解读。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深度的解读让大家了解到在今年的两会上哪些议案和提案会影响到我们未来的汽车生活,同时对这些议案和提案广大的听众和网友也可以发表意见和观点。感谢聊天室当中的那些网友。介绍一下直播间的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新京报》汽车周刊主编何醒言。

  何醒言:大家好。

  主持人 梁洪:我们在准备这期节目的时候,把今年两会汽车业代表的提案和议案做了一个大概的总结,留给醒言的总体印象是什么,我的感觉特别有新意的提案和议案都不是特别的多,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在去年、前年、大前年很多代表们都提过的,我想今年最大亮点的提案就是曾庆洪的议案,就是动用4000亿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的闲置额来买车。

  何醒言:我的感觉跟你的差不多,我们今年基本上把所有的两会汽车代表都采访了一遍,我发现今年的议案和去年的议案几乎是一样的,唯一有几个不一样的。就是曾庆洪的住房公积金来买车的这个提案很有新意,另外就是大家也很关注新的汽车振兴办法出台以后,具体落实这些政策,怎么样惠及企业,怎么样惠及消费者,这部分提案开始多起来。第三个方面就是新能源提的多,比往年稍微多一些。

  主持人 梁洪:我们同时也可以把这个问题问问正在听这个节目的听众和网友,我相信他们也是非常关注汽车界的最新的消息。大家看到两会期间我们汽车界的委员们的提案和议案,有哪些让您印象深刻的,您的感觉和我和醒言的感觉是不是一样,大家可以发表你们的观点。我们节目的第二位嘉宾是阳光媒体的主编沈小雨,你的总体感觉是什么样的。

  沈小雨:因为我是两会上直接采访的,感受最深的是两个,一个是新能源,还有刚才我们说的公积金购车问题上的不同看法,两会嘛,有人大代表,还有政协委员,像曾庆洪、左延安,他们对公积金买车都是支持的,实际上后来左延安解释了一下,说这个是指的闲置的,所有公积金拿来来买不起房的时候,何不拿出来买车呢,你可以租房,可以提前消费一下,也可以解决一下现在拉动消费需求的问题,所以他在这个问题上和曾庆洪的观点是一致的。我们大家也觉得除了操作上可能有一些政府部门管理以外,这个思路还是好的。

  第二个就是关于新能源的,实际上大家是明争,但是是暗斗。比如说陈虹代表,他是人大代表,他的提案里就提出来要对小排量车加以标准上的限制,他跟长城的王凤英的观点就是不一样的,他觉得低于1的小排量不应该鼓励。我到长城的时候,他告诉我,说这块空地要建发动机厂,我想现在的新能源要求更先进了,你还要建发动机厂。这种争论,大家明着都是在争民意,暗斗的是技术路线,比如在新能源上到底是采用油电混合,混合动力,这是陈虹他们明着说出来的,但是欧阳明高,他是政协委员,他干脆说是锂电动力,陈虹就说我们已经试运行了一部分车,比奥运的时候试的还要好,他们续航能力是240公里,北京这个他们号称是200多公里,实际上只有180多公里,技术上也是对我们整个汽车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采用什么样的技术路线,这个钱怎么花也是老百姓关心的,别到运行的时候说不行,白花了这么多钱了。所以我觉得是两大问题,一个是公积金买车,第二个就是技术问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庆洪 | 梁洪 | 王凤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