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购车修补更重要 更换火花塞的小技巧

  通常情况下,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之后需要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对刚刚购得的车辆进行调整。记者就相关问题请教了北京艾普二手车资深评估师何连彬,得出以下五个步骤。

  补漆

  更换轮胎调整踏板电子设备改动更换火花塞

  车辆在日常的行驶过程中难免发生磕磕碰碰,发生磕碰之后车身遗留下的小痕迹也令人十分尴尬。


  购车者可以自行购买一瓶与汽车颜色一样的丙烯颜料,然后用小毛笔在车辆划痕处小心填补上。或是去汽车用品店,购买一支与车主爱车颜色相同的漆笔。

  更换轮胎

  通常情况下,轮胎寿命是4到5年,过了5年即使胎纹的磨损很小也最好换掉。如果原来的旧车轮胎还在正常使用范围内,可以调换前后左右轮胎以保证最佳的经济性能,但有些车辆的轮胎不能互换,因此在处理轮胎时最好请教一下专业人员。

  此外,还要保证轮胎始终处于正常的胎压下,过低或过高的轮胎压力都会给轮胎安全埋下隐患。现在大部分轿车装配的都是无内胎的低压子午线轮胎,有时从外面看会感觉有点瘪,但并不代表就一定亏气,专业的胎压仪器才是检测轮胎气压的唯一方法。检测胎压时一定要在冷胎状态下,如果是热胎测量要将测得数值减掉0.3PA。

  调整踏板

  由于每个人对车辆的使用习惯略有不同,所以二手车辆在购买之后还需针对其踏板进行调整。首先需要调整刹车盘片的间隙,刹车踏板的高低以及刹车回馈力度要感觉舒适。其次,经常在市内拥堵路况行驶的车主,需要调整离合器的高低,这样能够让驾驶者节省不少体力。

  此外,有些驾驶者对方向盘比较敏感,如此便可以针对自己的驾驶习惯适当地调整方向盘转向余量和松紧度。

  电子设备改动

  车内例如CD、电动车窗、GPS、空调、倒车雷达等电子设备,有些旧车已经加装。如果需要,请到专门的汽车电器美容店去改装,千万不要去路边无照修理厂,因为电器改动是需要改动车内原来电器线路的,如果不是专业人员将有可能给车辆造成电器损坏,甚至对车辆本身造成更大的损伤。

  更换火花塞

  二手车评估师何连彬表示,火花塞性能的好坏对于一台车辆性能的优良程度有直接影响。火花塞是发动机正常工作必不可少的部件,当车辆出现动力下降、冷启动困难、油耗加大等问题时,可以考虑更换火花塞。一般来说,普通家用轿车火花塞的正常使用寿命都在2万公里左右。

  更换火花塞需要注意几点:一是火花塞的型号要与爱车的发动机类型相匹配;二是对于还没出质保期的二手准新车来说,切记到正规4S店进行更换,以免在日后厂家拒绝提供保修服务。

  此外还需要注意,如果车主日常的行驶路况为长期堵车的路况,建议不要使用高热值火花塞,以免产生过多积碳。

  二手车小贴士

  目前2001年10月之前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在交易之前需要办理登记证书。由于办理登记证书时间较长,读者在将爱车出售之前,可提前到相关部门办理登记证书,以免交易时措手不及。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连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