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清明车市有冷有热 豪车遇冷家轿走红

  “3月热,4月冷”,4月初的清明节虽然有假期,但商家却不怎么“感冒”。

  记者在节日期间到东莞多家汽车经销店了解到,今年的清明节假期,车市出现了冷暖不均的状况,虽然豪华车销售总体依然冷清,但在普通家轿方面,除了4月4日清明节当天有些影响外,4月5日、6日,仍有众多消费者到店看车买车

  普通家轿:

  人气下降略有影响

  与豪华车销售冷冷清清相比,普通家轿的销售在人气上有所下降,但销量上却并没减少多少。

  记者连续走访了包括奇瑞(参数配置)、比亚迪、广州丰田、东风本田等多家经销店,发现在销量上仍延续3月的强势局面。

  “3月份我们的销量是70多辆,清明节期间,无论是CR-V还是思域,销量都没受到影响。相反,CR-V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特别是周日和今天,来店看车的还有所增加。”昨天,东风本田东莞骏捷车行市场部经理刘立涛告诉记者。

  他表示,以前多数是东莞本地人买车,现在来自镇区工厂乃至企事业单位的客户买车的也很多,新莞人成了购车的主流。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东莞传统的“清明不买车”,在新莞人逐渐成为购车主流人群后,今后将很难分出淡旺季。

  事实上,清明节对于年后一直热销的车市也是一个很好的调整期,恰好可以缓解一下目前货源紧张的现象。

  豪华车:

  看车买车的人都少

  “这几天看车买车的人和3月中旬比,少了很多。”昨天上午记者到雷克萨斯东莞中升车行看到,车行内只有两个客户在看车。

  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就在一个星期前,平均每天几乎都可卖出2辆车,最多一天可以卖近10辆车,但清明节一到,客户和销量都锐减。

  据介绍,东莞消费者很讲究“意头”,消费者极少会在清明前后购车,他们认为这个时段买车不吉利。再加上清明期间消费者忙着拜祭等事宜,所以购买力自然就会下降。

  此类情况也出现在其他豪华车品牌店。昨天下午,记者到宝马汽车东莞合宝车行看到,一向热闹的宝马展厅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客人。

  “买豪华车的多数是东莞本地人,他们迷信地认为清明节是鬼节,不适宜购买大件物品。每年4月初到中旬,都是豪华车销售的淡季。”东莞志诚车行凯迪拉克店有关人士表示。

  对于清明节期间的销售淡季,业内人士认为,这更多的是消费习惯的影响,不会改变车市已经逐渐回暖的趋势。

  预计进入4月中旬以后,随着车商优惠力度的加大,豪华车销售将走出低谷。

  记者调查

  多数车商

  看好五一车市

  虽然说清明节也有三天长假,但多数商家看好五一的三天假期。记者了解到,首先清明节三天假期,车商本身并没有推出足够的优惠举措来吸引顾客; 其次从消费习惯上,许多人对祭奠祖先的节日买大件商品仍有所忌讳;从传统习惯上来说,五一假期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买车的节日,形成了消费习惯。

  记者在巡城中看到,许多商家仍延续3月的降价优惠措施;部分车商因年后供货不足,在价格优惠上大幅缩水,而这也影响到消费者购买积极性。不少经销商更明确指出,要降价就在4月底,押宝五一车市的传统旺季。

  “我们正在做计划,预计五一期间车行会推出更有吸引力的促销计划。”上海大众东莞鸿燕车行销售部负责人说,“即将出新款的老款车可能在五一期间会有大幅度优惠,以清楚库存。”

  记者了解到,为了五一车市,许多车商已经准备参加不少车展。其中体育馆、东莞会展和常平车展,将在五一期间举办车展。而车市何时才能转阴为晴呢?

  业界预计,进入4月中旬后,随着车商优惠幅度的明确,汽车消费热情也将逐渐被点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