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接受考验 雪铁龙世嘉VTS C-NCAP碰撞试验

  试验车辆相关信息

  车型:DC7205DB

  生产企业: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合格证编号分别为:WAD001080167191、WAD081080175867、WAD051080176970

  车辆识别代号分别为:LDCC41X2980857486、LDCC41X2680865853、LDCC41X2180867543

  生产日期分别为:2008年10月22日、2008年11月13日、2008年11月17日

  试验实施日期:2009年2月24—26日

  2009年2月24—26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东风雪铁龙世嘉VTS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成功完成了C-NCAP的3项碰撞测试。东风雪铁龙世嘉( 报价; 图片)VTS是根据C4车型改造而来,车身采用“太空舱”原理设计。在C-NCAP碰撞试验中,东风雪铁龙世嘉VTS是否能有出色表现,我们一同期待最后的结果。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2月24日下午2:00,东风雪铁龙世嘉VTS进行了C-NCAP的第一项试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碰撞瞬间,车身向后仅反弹了约30cm的距离,前排驾驶员席和副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均正常展开。碰撞发生之后,发动机舱发生溃缩吸能变形,驾驶员侧挡风玻璃出现裂痕,副驾驶席侧A柱与顶梁过渡的地方出现轻微凹痕,4个车门均能正常打开;车内驾驶员席假人右腿与仪表台有轻微的接触痕迹,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与手套箱也有接触痕迹,手套箱盖出现松脱现象。后排假人坐姿没有太大变化,安全带起到了良好的约束作用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2月25日下午2:00,东风雪铁龙世嘉VTS的侧面碰撞试验准时进行。“砰”的一声撞击后,世嘉VTS的前后车门玻璃都没有破碎,现场显得格外清静。被撞侧车身的“窗台”、“门槛”和B柱都没有发生明显弯曲变形,前后车门内的防撞梁也隐约可见,很好地承受了撞击力,保证了车内乘员的安全空间。由于试验车辆没有配备侧面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对假人的保护有欠周全。碰撞后假人坐姿保持较好,座椅和安全带在碰撞中均表现正常。

2222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2月26日下午2:00,东风雪铁龙世嘉VTS的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准时进行。碰撞瞬间,前排2个正面安全气囊顺利展开,假人头部与安全气囊接触非常充分。碰撞后,发动机舱发生正常溃缩变形,驾驶员侧挡风玻璃出现大面积裂纹,A柱与顶梁过渡的地方出现较明显的凸起变形,4个车门都能轻松打开;驾驶员席假人腿部的安全空间很充裕,前方仪表板上也没有任何腿部接触过的痕迹;转向灯控制杆发生断裂,估计是碰撞中驾驶员席假人左手臂扬起所致。车内3个假人坐姿基本正常,安全带和座椅均起到了很好的约束作用。

  编后记:

  此前,雪铁龙凯旋曾以47.4分获C-NCAP 5星评价,根据现场情况,同根同源的世嘉VTS也将会有不错的成绩。与凯旋相比,世嘉VTS的测试车没有配备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这对成绩会有一点影响,不过凭着“年青”,世嘉VTS的成绩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载贤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