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华晨骏捷德国碰撞测试交白卷 史上最低零分

  华晨方面表示,缘于碰撞测试标准调整

  国内汽车产品在欧洲市场再遇“滑铁卢”。日前,ADAC德国汽车俱乐部(下称“ADAC”)根据欧洲最新的Euro NCAP标准对华晨骏捷进行了碰撞测试,由于缺少主动安全装置,华晨在此次测试中得到史上最低成绩——“零分”。

  碰撞交“白卷”

  外电autoblog第一时间公布了碰撞结果。根据ADAC官方公布的信息,骏捷(BS4)在正面碰撞测试(以每小时64公里的速度偏置40%直接碰撞)后,仅造成A柱轻微的变形,仪表台和中控台发生的位移也较小,正面碰撞得到9分(满分16分);在侧面碰撞过程中,骏捷车身的变形在正常范围之内,侧面碰撞得到了13分(满分为18分);安全带提醒装置得到0分(满分为3分)。骏捷最终总得分22分。

  ADAC的测试标准分为五个等级,分别为一星(1~8分)、二星(9~16分)、三星(17~24分)、四星(25~32分)、五星(33~37分)。按此标准,骏捷符合“三星”成绩。

  但是,自2009年2月起,Euro NCAP对评价标准进行了更为严格的调整,对主动安全装置有了更高要求。根据新规则,骏捷因为缺少ESP车身稳定系统和安全带提示装置,因此ADAC直接给了零分。

  “ADAC也承认如果按照旧标准,本次试验车辆可以达到三星。”华晨汽车公关部负责人苏庆菊昨日对CBN记者说。

  对于这个惨不忍睹的结果,华晨汽车方面感到十分无奈,“这次碰撞的车是去年8月出口到欧洲的,当时欧洲NCAP还没有针对主动安全技术提高要求。”苏庆菊表示。

  华晨方面表示,经过这次事件,会更加注重主动安全技术的使用,安全带提醒、ESP装置等都会逐渐装备在出口车型上,该事件并不会影响两年前该公司与欧洲知名物流公司HSO汽车贸易公司一次签署的为期5年、共15.8万辆中华轿车的出口协议。

  屡撞“碰撞门”

  事实上,国内汽车企业并非首次遭遇“碰撞门”。两年前,华晨尊驰(BS6)进入欧洲市场不久,在ADAC的碰撞试验中仅得一星,随后经过改进的尊驰重新参加了西班牙IDIADA国家试验室主导的碰撞测试,成绩明显提高,达到了标准三星的碰撞安全标准。

  不仅是华晨,首批进入欧洲市场的中国汽车陆风SUV,在2005年便“撞”上了“碰撞门”。在2005年ADAC组织的一次碰撞中,陆风汽车正面、侧面得分分别为1和12,而满分为16;驾驶员幸存机会几乎为零,ADAC称其是20年来在安全测试中表现最差的汽车。该事件对于中国汽车进军欧洲市场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

  2007年奇瑞汽车也有过类似遭遇。2007年6月,俄罗斯权威汽车杂志《autoreview(汽车观察)》组织的碰撞试验,宣布奇瑞旗云碰撞成绩为近3年俄罗斯最差测试成绩,但奇瑞方面对该碰撞机构和碰撞结果提出质疑。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专家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ADAC提高碰撞的评分标准说明欧盟正在通过各种严格的政策法规,提升区域内汽车企业的竞争力,也会通过高门槛的行业标准等非贸易壁垒,将国外竞争对手挡在门外。

  无论怎样,曾经向中国汽车企业敞开大门的海外市场门槛正在提高,提升整体技术实力才是本土车企走出国门的当务之急。更何况如今在不少国产低端车型上,安全气囊这种基本配置才刚刚出现,ESP这样的装置大多数出现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车和豪华车中。一旦遭遇更严格的标准要求,只能处于劣势。

  汽车分析师钟师指出,除了碰撞测试,中国汽车进入欧美将遇到很多考验,比如严格的排放标准、行人保护、旧车报废回收等更加苛刻的标准,出口之路不会是一片坦途。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庆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