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甘文维:就算通用破产 不会影响中国业务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是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展的,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是盈利的,并且资金充裕,完全能够满足公司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投资……即使最坏的结果出现了,我们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还是能够继续得到通用汽车全球的技术和产品的支持,这是毫无疑问的。

  通用汽车要是破产了,上海通用怎么办?连日来,关于通用汽车公司在底特律即将破产的消息让不少中国消费者和经销商都备感疑惑,消费者担心产品质量和售后保障,经销商则担忧销量受挫和产品的延续力能否得到保证。

  为此,通用汽车中国在奥巴马驳回通用重组方案的一周后,即中国上海车展开展之前,邀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记者,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与记者沟通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谋略。“未来是光明的。”甘文维最后说。

  通用在华销量增势明显,美国持续下滑

  甘文维首先向媒体通报了通用在美国市场的现状,他承认通用在美国遭遇的困难,与美国媒体“奥巴马驳回通用重组方案”的严厉说法不同,甘文维委婉地表达:“奥巴马政府表态,在未来的60天内,将会为通用汽车公司提供足够的流动资金。这使我们有时间来制定一个比2月份提交的重组计划更为积极的方案,从而确保通用汽车公司的长期生存和健康发展能力。”他还说道,“我们希望能和工会以及美国的债券持有人一起努力,作出必要的变化和决定,从而在庭外来解决这些问题。”他一次又一次强调“庭外解决”,欲将通用破产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而跟日益低迷的美国市场相比,通用所提供的在华第一季度销量数据表明,三月份,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创下了在华单月销量新高,月销量增长了将近25%,达到了137004辆;2009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实现汽车销量363701辆,同比增长了16.8%。同期,通用3月份在美国轻型汽车销量由280713辆降至155334辆,轿车销量减少41%,轻型卡车销量减少47%。中国简直就是通用的福地。

  中国业务未来5年有望翻番

  假设通用出现了“最坏的状况”,即需要到“庭内解决”破产问题,会不会影响到中国的业务呢?

  这个问题一抛出来,甘文维不由得沉吟片刻,谨慎地答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是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展的,通过合资企业的运营而实现的。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是盈利的,并且我们的资金充裕,完全能够满足公司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投资。”而对于通用在华打造的本土汽车技术研发机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甘文维充满了信心,“泛亚技术中心目前发展得非常好,它已经完全拥有研发新车型的能力。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即使最坏的结果出现了,我们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还是能够继续得到通用汽车全球的技术和产品的支持,这是毫无疑问的。”

  此外,甘文维还介绍了通用在华的5年发展目标,即希望5年后,通用汽车在华的年销量能够翻番,达到200万辆的规模。并且在未来2年内,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在别克和雪佛兰两个品牌下,各推出至少5款新车型,在未来5年内推出超过30款涵盖所有在华品牌的全新及升级车型。

  别克品牌依然是核心品牌

  媒体另外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别克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有境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要求通用将持有的品牌从原来重组计划中提到的4个缩减到3个,而根据这些品牌在美国市场的表现,最有可能被剔除的就是别克品牌。不过,在中国,别克品牌是通用发展得最为顺利的一个,那么,它在中国的发展将如何延续呢?

  对此,甘文维否定了媒体的猜想,他表示不会对“没有事实根据的报道发表评论”。同时,他重申别克品牌将继续成为通用汽车在华的核心汽车品牌。他也特别强调了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对别克品牌的重要性,“因为中国是别克品牌最大的市场,因此不管是外形或是内饰的设计,以及相关汽车技术的研发,泛亚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次上海车展上,还将展示一款泛亚主导设计的概念车型,这将是它的全球首次亮相。除此之外,车展上还会看到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首次参与研发的通用汽车全球新车型全新一代别克LaCrosse新君越。”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文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