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Mr.Tim带你逛2009上海车展 神秘新车篇

  本届上海车展,号称2009年世界车坛最后的饕餮宴。这主要就在于,本次车展将有多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其中不乏宝马奥迪保时捷等世界汽车巨头,而丰田本田、日产、福特等大腕们也将带来大量的国内首发车型,当然了,我们的国内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各自组建庞大的阵容,带来众多的新车与世人见面。

其中,就有一些将在近期上市的神秘新车,他们都将陆续揭开那层最后的面纱。

  东风本田:神秘新车

  ——源于ACURA TSX的高端运动轿车

  展台位置:E3馆06展台

  “东风本田将在09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业内就陆续传出东风本田即将出新车的消息,而随着上海车展的临近,记者从东风本田获取的最新官方消息:该车已经处于量产前的最后准备阶段,其原型车就是本田旗下高端品牌ACURA的入门级轿车TSX。

  “我们将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亮相这款车型,但不会公布任何技术细节”,东风本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车定位在高端运动轿车领域,价格大约在30万元左右”。

  以此来判断,东风本田这款源于ACURA TSX的高端运动型轿车,其目标竞争对手已经非常明显,那就是以奥迪A4、沃尔沃S40等为代表的高端豪华运动轿车。这也不难理解,为何本田中国迟迟没有引入ACURA TSX这款车型,因为无论奥迪A4还是沃尔沃S40都已经实现国产化,仅仅凭借ACURA的品牌,碍于进口车的价格,是无法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占到便宜的。

  虽然没有拿到东风本田版本的ACURA TSX照片,但从海外版本来看,“动感”是TSX给人的第一印象:粗壮笔直的腰线、流畅夸张的俯冲式车身、线条简洁而又短促有力的尾部,加上18英寸的五辐铝合金轮毂,似乎就是为运动而生。国产后的车型虽然在细节方面会有变化,但从整车尺寸来看,不会有太大改变,4.72米×1.84米×1.44米的长宽高和2.7米的轴距,对于一款以运动为卖点的高端车型来说,是十分吻合的,此外,动力方面,是采用何种搭配,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这款车将突出高科技”,东风本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高端运动型轿车是一个有潜力的市场,增长很快,东风本田有信心在这一领域再创佳绩,同时,这对我们提升产品形象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此外,本次上海车展,东风本田还将带来另外一款新车,就是新款思域混合动力轿车。

  本报记者 刘极昊

  东南三菱:新蓝瑟更显个性化

  展台位置:E2馆07展台

  蓝瑟新款终于要亮相了,记者日前从东南汽车获悉,此次上海车展,东南与三菱将带来全新的国产三菱蓝瑟,据悉,此车正式基于刚刚以进口方式在国内开始销售的三菱LANCER EX研发的。

  蓝瑟是东南与三菱正式携手后推出的首款产品,但上市三年时间,并没有带给这两个合作伙伴预期中的良好销量,随着去年三菱直接派驻人员入驻东南三菱负责三菱品牌营销事宜,三菱对产品的推陈出新就加大了力度。

  目前进口三菱销售的LANCER EX有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无论哪一款都搭载6速手自一体的CVT变速器。但是东南汽车国产后的新蓝瑟,2.4升发动机将肯定被剔出配置单,相反,更低排量的1.6升发动机应该会装上这款新车,至于CVT手自一体变速箱是否保留,就要等到上海车展亮相之后才会揭晓。

  就外形而言,LANCER EX显然十分具有吸引力。在它的周身上下,几乎所有的装点都是按照EVO的模样进行的。而LANCER EX的中网款式则将成为三菱汽车以后的家族特征。除此外,在这部个性化的家用轿车身上,你可以找到许多超凡脱俗的设计,包括线条突出而饱满的引擎盖、高耸而笔挺的腰线,以及类似于两厢半轿车采用的短尾设计等等。

  此外,车展期间,东南汽车全新斜背式跨界概念车V4、热销车型V3菱悦风采版、09款三菱戈蓝以及三菱君阁精品版也将同台亮相。

  本报记者 刘极昊

  北京现代:I30填补两厢空白

  展台位置:W3馆05展台

  两厢车,07年、08年的北京现代估计都不想见到这三个字。

  在伊兰特Sports问世前,北京现代没有一款两厢车。以至于在两厢车迅速增长的07年,北京现代才匆匆将伊兰特削去尾箱,加点空气扰流板等运动元素,准备应试下市场,但这样临时抱佛脚的车型注定失败,其销售数据可以用“难看”来形容。08年的北京现代,悦动的成功,伊兰特的齐头并进,让北京现代看到了做大细分市场的潜力。

  I30的引入,不但兑现了北京现代一年一款新车的承诺,更填补了北京现代无真正意义上两厢车型的空白。

  4月上海车展I30将首度亮相中国,当然其定价是成败的关键。根据其4250mm×1760mm×1490mm的车型尺寸和国外定价,价格将介于雅绅特和悦动之间,很有可能价格与伊兰特重合。据悉,I30在2008年先后获得“西班牙年度车型”、“澳大利亚最佳车型”、“2008年阿根廷最安全中型车”等多项大奖,“韩国高尔夫”绰号相信也并非浪得虚名,足以让中国消费者翘首期待。

  此外,车展期间,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车型BT01、概念车IX-ONIC以及混合动力环保车型也将在本次车展上首度向公众展示。

  本报记者 周余霖

  上海汽车:MG6、荣威N1同时全球首发

  展台位置:W3馆05展台

  上海车展可谓上海汽车的主场,在历届车展都有上佳表现。本届车展更是全家族亮相,并在本次车展中全球首发两款具有里程意义的车型:名爵MG 6和荣威N1概念车。

  本次上海车展,正值MG品牌诞生85周年,MG6也成为MG85周岁的最好礼物。同时MG6是上汽与南汽合作后MG名爵推出的第一款全新新车型,基于上海汽车荣威550同一W261平台研发,从设计图上主见其轿跑风范。而跑车更是MG的当家花旦,从经典的MG TF到销售过52万的MGB,再到传奇的MGB GTV8,相信MG6将继承其前辈的跑车血统,完美演绎“Fast Back”设计美学。

  从目前荣威550的市场表现来看,我们完全相信它的“数字化概念”得到市场的认同。而科技的魅力更在于它的创新。本届车展上我们能在上海荣威展台看到一款“离量产车最近的概念车”。它就是N1,这款以“网络化、信息化”为创意点的荣威概念车,将延续荣威的创新理念,继续引领车市的数字科技进程。上汽透露,荣威N1概念车的量产车将在2010年推出。

  本报记者 周余霖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