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2009上海车展产品设计师访谈

[上海车展]大众汽车哈肯贝格博士访谈会

  记者:帕萨特EcoFuel和普通的帕萨特价格相差多少?蓝驱技术如果在中国推广会有哪些困难?第二个问题,大众采用蓝驱技术以求节能环保,为什么不学日本车,把“瘦身减肥”当做一个重点?

  哈肯贝格:在德国,EcoFuel版比普通版的帕萨特大约贵1500欧元左右。

车价贵了一点,但是使用起来非常节省,第一能够省油,第二达到环保效果好。在顾客当中得到了比较好的认可度。采用蓝驱技术的产品,如果是购买来用当作车队等大规模用途的话,就更受欢迎。在这方面我们在市场上面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记者:还有一个问题,蓝驱技术在中国推广有什么困难?

  哈肯贝格:对于大城市来说,这样的基础设施的供应应该不存在很大的问题。

  杨美虹:而且蓝驱技术在中国是非常受鼓励的,大概三周前温家宝总理到我们的大连发动机工厂去参观,他认为先进、节能的内燃机技术非常好,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没有障碍。

  记者:朗逸蓝驱有没有具体的排产计划,它的定位是什么?推广这一技术大概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哈肯贝格:我们在这次车展上给大家展示朗逸蓝驱概念车型,目前是向观众介绍这一技术和车型,当量产车型能提供给我们客户的时候,我们会进行定位、价格这方面的交流。

  记者:途锐的混合动力车有没有进口的计划?在中国有没有生产混合动力车的计划?当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坏了以后,回收服务是由大众完成还是由中国政府来做?

  哈肯贝格:我们将会将途锐的混合动力版作为进口车投放到到中国市场。关于电池的处理,是可以进行回收的,因为它还有很多有价值的材料,废旧电池的回收也是一个商机。

  记者:电池寿命能有多久?

  哈肯贝格:超过车辆使用寿命。

  记者:关于世界范围内的汽车混合动力发展趋势您是怎么看的?大众是否有低端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或研制项目?

  哈肯贝格:混合动力的技术可以分成很多不同的等级,也就是说电力这一块到底占了多大的比例?最初级的,电动机功率为10到15千瓦,再大一点会达到30到40千瓦,还有在美国有出现过达到60到70千瓦的,用电力可以行驶50公里,然后再用内燃机启动。电动车在大城市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

  高华:关于动力混合有一种插电式(Plug-in)的,可以直接进行充电,在目前为止是未来一个发展方向。最后一个就是纯电力驱动,在某些大城市当中,如果有比较好的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特别对中国的一些大城市和美国的城市发展前景是比较好的,在中国城市将来会和美国城市一样可能会起到主导作用。

  哈肯贝格:我个人意见,未来的发展趋势第一步将混合动力把它成本降下来。第二部是插电式的,尤其在大城市的某些城区,因为它还要牵涉到城区相关的许可的问题,这个城市主要是否想推动这方面技术的运用和发展。第三步就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可能要考虑到在电池方面是不是有这方面的技术,我们看到在中国两轮电瓶车很受欢迎,在苏州可以看到很多的辆轮的电瓶车,这也是一个很大的产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